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飞对比后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飞对比后的思考

2017-11-11 16:49:50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飞对比后的思考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句话意思是,很多让人感觉受伤的事情都是比较而来的,比如说你原本过着清贫却幸福的生活,但是隔壁邻居生活优渥,就一直在你面前各种炫富。对比之下,你就显得太寒酸了。他们衣食无忧的生活给你带来了深深的伤害。对于某些在意外表的美女来说,在颜值和身材方面更是如此。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有时候只有认真的对比,才能发现不同,找出某方面的原因,更好的总结经验,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正确的依据。尤其是我们的赛鸽,更是如此。

  比如,今年比赛哪里失利了,哪里比往年效果好,今年鸽子传染了什么病,往年没有是为什么。等等,这样才能找出不足,为明天少犯错误做有效的预防。

  这不,通过这几天的家飞,我就发现了现在的家飞和8月份的家飞有明显的不同。记得8月份,鸽子根本就不愿意飞。飞起来也是拖泥带水,起起落落,每次家飞基本也就是最多二三十分钟。就这样还有时带着吓唬的。好像那时候,群里有人说又是训鸽旗又是二踢脚的招呼,但是家飞效果还是不一样。

  而现在的家飞,下午下班回家,放出去,根本就不用管它们,自己就飞去了。飞的也高了,打圈也远了。少说也要一个小时,有的时候一个半小时才落。现在的鸽子好长时间没有用药了,什么清理毛滴虫、呼吸道的药,根本没用过。就是鸽子开训前,8月底9月初份喂过一次。但是鸽子确实是比8月份爱飞了。

  这就是一个鲜明的对比,这一对比就能找出原因来。鸽子喂的手法和鸽粮都一样,都是我一把手喂着。那不同就只能是我之外的因素了。那就是鸽子本身和天气了。

  先说鸽子本身。8月份正是鸽子换羽的重要时期,应该说换羽对鸽子非常重要。我们不是鸽子,不能体会它们换羽的过程。所谓,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正是如此。比如,它换羽时,心情会是什么样,身体的感觉,在满身的羽毛刚刚成尖刺型的时候,让他们飞,会不会感觉不舒服,甚至风一吹是不是稍微的疼……所有这些我们也只能猜测。事实是,鸽子换羽时,确实不爱飞。

  再一个肯定和天气、季节、温度有关。第一是温度。夏天的温度高。我们人躲在空调屋里都不愿意出来。鸽子也不傻,它也怕热。这是一个不爱飞的原因。再一个,季节。秋天的天空是天高云淡的感觉,还不时的有徐徐微风,鸽子喜欢在这样的天气飞。

  我由于知识有限肯定也概括不全,影响鸽子在8月份不爱家飞的因素应该远远不止我提到的这些。所以我们在8月份让鸽子家飞,它们不爱飞,也别老是埋怨鸽子。鸽子要是各方面没问题,它们应该是喜欢飞的,因为他们就是属于天空的精灵。对于鸽子的飞,也许像就我们人干事业一样,也要讲究“天时、地利、鸽和”吧。

  许多问题,我们找到原因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是再找到解决原因的办法才是我们比较的目的。针对上面的影响鸽子家飞的问题,大家就可以想一些对策出来,让鸽子家飞时间稍微长点。

  对鸽子本身的问题,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当地的情况,让主力鸽子的出生时间在比较的合理的时候。也就是说你那些大特比,你算好了,在最热的时候到来之际,让他已经度过换羽最关键的时间。或者用一些能影响换羽的办法,让鸽子尽可能在最炎热的季节不跟换羽最关键的那段时间重合。

  关于季节气候,适当错开每天的最热的时候,家飞根据鸽子的实际情况和天气情况灵活掌握。

  我上面说的方法不一定适合别人,我只是想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其实养鸽子,尤其是养比赛的鸽子,从育种配对到参赛这绝对不是一个小的工程,并且随着时代的变化,也绝对是一项常做常新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要善于比较,善于分析,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这样我们才能不被淘汰。

  与时俱进这个词,现在放在什么领域都非常合适,尤其在现在这个赛鸽的高端赛事为尊的时代,更应该与时俱进,鸽子养到老学到老

  以上的点滴体会,不当之处,各位海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飞对比后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