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对象先谈房——本能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对象先谈房——本能的选择

2017-06-14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谈对象先谈房——本能的选择

  当今社会,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无可厚非。可是现在身边的事实是男方如果没有房,那后果是很严重的。这样的情况虽然不是全部,但肯定是普遍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好多人都谴责女方或者这个拜金的社会,说什么世风日下了,人心不古了。我以前也对女方谈对象先谈房子的事有点微词,感觉对于那样的人,她的感情要是上称称一下,肯定值不了几毛钱,尤其在这个社会。但是今天经历的一幕,让我对谈对象先谈房的普遍现象有了新的认识。

  我家里养着一棚鸽子,以娱此生的。夏天到了,棚里的鸽子该分棚饲养了。于是大概半个月前就把鸽子拆对分棚饲养了。有这么一对鸽子,雄是雨点,叫雨点雄吧,雌是灰色的,就叫它灰雌吧。它们以前成家作育子女的家在雌鸽棚里,这样我就把雄鸽拿出雌鸽棚,放在了雄鸽一起。由于条件有限,雌鸽棚和雄鸽棚只隔着一道铁网,雌鸽和雄鸽能通过网眼有所接触。并且食槽也在雄鸽棚这边,雌鸽通过网眼吃食。就这样过了大概半个月。这半个月中,它们俩没事就通过网眼传情,做着各种能送秋天菠菜的所有动作,只是不能突破最后一道防线。因为这样的原因,灰雌鸽在雌鸽棚就成了大姐大,对其他雌鸽稍看不顺眼就拳打脚踢,外加狠狠的用嘴嗛,有时一嘴能嗛下几根毛,并且占据了好大的地盘,追的其他雌鸽没有躲身之地。连吃食也是偷着,吃几嘴,见灰雌来了,就赶紧跑。没办法,为了别的雌鸽,我就把灰雌拿出来,放进了雄鸽这边。我是想让雌鸽棚那边的其它雌鸽先占住自己的地方,再把这个灰雌放进去,那样就能和平共处了。可是把灰雌鸽放在雄鸽棚这边,后面的结果出乎了我的意料。

  灰雌是昨天傍晚拿出来的,出来后它和雨点雄激动的交流着感情,唱着欢快的歌儿,那真是旁若无人(鸽)呀。我想这个雨点雄没有巢窝,暂时在雄鸽棚这边待三五天它们也不会下蛋。可是等到我今天早上走进鸽棚时,辣眼睛的事发生了。我一进鸽棚,就发现那个灰雌和另外一只灰雄在灰雄的巢窝里卿卿我我呢。这只灰雄早分棚了,它和原配的巢窝在雄鸽棚这边,自从没了雌鸽,这个灰雄就吃饱了没事在自己的巢窝咕咕的叫,用动听的歌声呼唤着自己的伴儿。真没想到,短短的一夜时间,这个灰雌就听着那动听的歌声,甩了那个没房的痴情原配,跟了这个有房的单身汉。(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如此看来,这个鸽子的世界和人的世界也差不多。鸽子一直是好多人羡慕的对象。因为鸽子在没有外界条件介入的情况下,一般情况是一夫一妻制,直至一方致死。早前还看见过一位爱鸽人士上传的一组百十张的照片,讲述了一对鸽子死了其中一方,另外一只相守死去鸽子的尸体,直到尸体气化消失,经过了漫长的几个月后方才离去。这感动无数人的鸽子的爱情故事,应该是留下的那一方的身边没有足够的诱惑吧。

  其实细想想也是,这个灰雌出去如果和原配雨点雄成亲,再续前缘,大概一周过后就要产蛋,这个雨点雄没有巢窝,让人家灰雌把蛋产在哪里呢。这可是费的没有结果的劲呀。那个单身汉灰雄有巢有房,不用费力跟别的鸽子打斗争抢,进去一周后就能生儿育女。为了孩子的将来着想,这也不失为上策呀。

  这样的选择发生在鸽子身上肯定是灰雌为了后代的本能选择。我们不能给他们打上什么道德呀、爱情呀这些我们人为的标签。我们不能谴责它们。它们也是为了在短短的生命周期里尽量繁衍足够多的后代,以便把自己的基因传递下去。这无可厚非。

  不仅仅是鸽子才这样现实。在我们的现实世界中,比这更现实的现实太多了。多少妙龄不单单是为了自己的后代,有的只是为了少奋斗或者不奋斗更甚者为了享受,抛却真爱而选择妈内。也许在每个人的思想里,都潜伏着一种向往优势环境的本能,只是有人能够克服这种潜意识里的本能,可能是进化的比较快一点吧。而有的人看见那些荣华和富贵,什么反抗都没有了。人天生的对荣华和富贵的免疫力就低,这也是现实存在的。

  优胜劣汰,大自然的生存法则。择优而取之,也是人之常情吧。所谓古语:识时务者为俊杰、人择明君而臣,鸟择良木而栖等大概都是这个意思吧。

  为人、为事,少议他事的是非。用论是非的时间把自己努力的更优秀才是最重要的。

  亲情、爱情、世间情,情情入理。

  鸽事、人事、天下事,事事皆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