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17级新生积极参加新生开学第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17级新生积极参加新生开学第一课

2017-11-12 00:07:40 作者:景云云 王梅鑫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17级新生积极参加新生开学第一课

  11月9日,为了让新生们了解大学生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确立明确的目标,学校于南湖体育馆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课,校长葛世荣和校党委书记刘波进行了授课。包括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内的学校各学院各部门主要领导以及2017级新生积极参加。

  上午8:00,校党委书记刘波作了题为 “弘扬矿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授课。在课堂上,刘波书记从矿大的历史与精神品格,矿大的时代使命与责任当担和对矿大新学子的四点期待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振兴民族,实业救国;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培养家国情怀;学而优则用”。能够弘扬矿大精神,勇担时代精神,做优秀当代矿大人。

  晚19:00,校长葛世荣作了题为“中国梦,创新梦,我的梦”的授课。在授课中,葛世荣校长阐释了中国梦、创新梦、我的梦之间的联系,讲解了中国梦的来源发展以及内涵,并展示了我国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做出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认为目前的大学生缺乏目标和动力,并介绍了煤炭能源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思考和创造的重要性,希望在场同学们在国家社会的发展中担负着重大的责任,能够为自己梦想奋斗,为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新生开学第一课,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鼓励了同学们树立长远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电气17-8班王晨宇同学说道:“这次开学第一课让我收获很大,感觉大学生活比想象中的更加复杂,也让我明白大学在我们人生中的重要位置,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去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调整自己,希望能度过让自己无怨无悔的四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