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静静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静陪伴

2017-11-16 14:26:3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静陪伴

  静静陪伴

  山东 魏国华

  每次吃饭,母亲总是提醒我:掺上点肉,给毛毛(我家养了多年的一只小狗)嚼点馒头吃。每当此时,我总是和母亲打趣:“好的,您对毛毛比对您亲儿还好。”

  “那是当然了,毛毛每天都陪我晒太阳呢。”母亲嗔笑着。

  这倒是真的,母亲年纪大了,每天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晒太阳。静谧的阳台上,母亲慵懒的斜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享受着冬日暖暖的阳光。沙发旁边的地板上,毛毛半眯着眼,舒服的卧着。一人,一狗,暖暖的阳光,组成了一幅宁静温馨的画面。

  感谢毛毛,是你默默地替我陪伴母亲!

  陪伴是最好的孝顺。年轻时不懂事,总觉得和母亲没有共同话语。母亲是农民,一辈子就知道伺候那一亩三分地。年纪大了,才离开农村老家和我住在一块。平日里的话语,除了担心雨水的多少,庄稼的播种与收获,就是评论集市上的菜价高低。因此,听她唠叨一阵,我就有点不耐烦的躲进卧室看书去了,留下她孤单的在客厅看电视。

  现在想来,那时的母亲一定是失落寂寥的。操劳了一辈子晚年几乎与世隔绝的母亲,她是多么希望孩子能多陪伴自己一会儿,哪怕只是默默的聆听,静静地陪伴。可是我,竟不如那只小狗!

  静静的陪伴,不需要任何话语,可是同样可以给人以感觉上的踏实,心灵上的宁静,精神上的幸福。可惜,我们往往以工作忙为借口,忽略了老人这种精神上的需求。

  不仅是老人,夫妻之间,朋友之间,不也需要这种静静的陪伴吗?诗人顾城曾写到: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那种静静陪伴的意境,真的十分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静静陪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