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不要轻易批评戴面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不要轻易批评戴面具

2017-11-14 18:26:3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戴面具,总归是不好的描述。一个人,若被人说成是戴面具的,恐怕很多事很难做成,也很难交到朋友。只是,细观每一个人,谁,没有戴过面具,只不过是戴的时间不同,场合不同,面具不同而已。而反观自己,谁,又能坦坦荡荡大声说道:我从没戴过面具!

  戴面具,其实就是遮住自己的内心,把一个与内心不同的表情或者情绪传递给他人。

请不要轻易批评戴面具

  生活纷繁复杂,社会上的人形形式式。人生终有许多无奈,谁能一生总是随心所欲?当遇见的人,碰到的事,无法遵循内心时,若非原则问题,何必黑白分明,非得分个一清二楚,非得将自己的想法或者不满清晰地呈现给大家?若违心地戴上一个微笑的面具,给生活添一点和谐,那或许是一种智者的表现。

  有些时候,为了全局,稳住自己的情绪,包括快乐的,痛苦的,戴一个随众的面具未曾不可。

  人心无法完美,尽管每个人从小都接受各种美德的教育,但很难有一个人能完全做到,有些时候内心难免有一些很自我的东西存在,于是戴面具成了一种掩护的方法,毕竟不戴面具可能遭到别人的谴责。如此戴面具,终究彰显了正面的力量,何必去鄙夷呢?或许,戴着戴着,美好就慢慢由面及里,渐渐融入内心了。

  不要轻易批评戴面具,生活中,为了众乐,有些时候要隐藏小我;为了更广阔的空间,有些时候要藏起自己的锋芒。

  漫漫一生,要遇到多少人,碰见多少事?其中能祈求多少理解,多少共鸣,又有多少能让完全符合自己的内心?

  穿梭于滚滚红尘,戴一戴面具,恰恰是营造了一份美好。只要,戴面具没有太势利的目的,不是为了内心的私欲,有些时候,戴上面具,往往愉悦了心情美丽了生活。

  请不要轻易批评戴面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