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的站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的站台

2017-11-17 18:25:42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不觉,已是午后,初冬的雨逐渐的温柔起来,偶尔能听见几声呼唤。

  雨问:在吗?

孤独的站台

  回答:在!

  这一刻有多少人在听着雨而恍惚或沉思,这一刻,有多少人在看着雨而茫然而思绪荒芜。其实日子不总是拧巴的,或许还有盼头,于是很多的人在雨里雨外走来走去。

  2此刻,我想起了有雨的时候,搬条长凳子坐在自家屋檐下,看雨顺着屋檐而留下来的雨珠子;一串一串的,当时的心里只有雨,因为岁月在那时还没有分量或重量。

  随着年岁的增长,看雨得在适合的时候或地点,不然遇见你看雨的人会很惊讶,并不解的神态中问:你怎么啦?

  哎,其实只是看雨,怎么就要署名上不常规的“怎么了?”

  3如今,不管如何的不解,可是依然很是有一种冲动:端坐在旧屋檐下看看雨,看看雨顺着手心或手背,或手指间流浪或流浪的模样;也许在那时,心就空了,和雨一样,晶莹剔透而不附带任何时光的斑驳。

  文:刘桂红

  梦想也许就是源自于小时候的看雨,因为看雨的时候,心里就在下雨了。

  心里在下着一场生命伊始的渴慕,那就是生命的站台;遥远的前方,总有那么一场梦,姑且称作是文字梦想吧。

  4梦想源自于心扉,只是在下雨的时候,仿佛于雨的滴落而让雨有了那么一丝沉醉;沉醉本身就是幸福的,于是幸福就是用人生去蓬勃,去追求

  于是,文字的天堂,总是有那么一道光亮;或前行,或泥泞,或崎岖不堪,但总是撑着伞盘桓,或总是欢唱着快乐而出发。

  梦想,就在前面的站台,于是启程很长的一站一站的岁月后,靠近了遥远的梦想方位。

  5最近,在始料不及的有一天,或许犹如一场倾棚大雨袭来,或许若沙漠的风暴而覆没了苍翠;于是安静下来,数着自己的指尖,而沉默到谷底;或迷离,或沮丧,或茫然而沉沦。

  我想梦想的覆没一如那江水,似滚滚东流而不复返。风帆何在?梦想之舟如何靠岸?

  6也许当一个人相遇到坍塌,源自于心灵上的坍陷一般,轰然一声,而梦想的色彩全军覆没般沦陷。

  偶从一位朋友那里获悉,将文字变迁成纸质的书,原来只是耗费物质上的相应对应。从那时起,我就蓦然的对曾经崇拜的纸质书有了那么点鄙夷;曾经在心底是多么神圣而敬慕的一种敬仰吧,洗涤心灵的阴霾,而增添文学的风采;可如今不禁对书上的文字有了那么一点困惑与不解。

  用岁月朝着一个方向奔跑,原以为风雨兼程,却不料彩虹就在起跑线。

  7梦想与追求,追梦,走向成功不是一种可喜可贺的近乎工程一般的“伟业”吗?

  为梦想,追梦,无怨无悔,抵达彼岸;可是却回眸,原来生命所坚守的梦想的站台就在轻而易举的竞走启程里。

  8其实,每个人的明天都有不同的色彩,有人愿意用一生去追踪,于是乘风破浪后才临近港湾;而有人不费吹灰之力,用近乎购买的方式来转换成梦想平台,不禁心中有那么些质疑,不平或者是颓然,但更多的是在惋惜文字的被贬度。

  一个区域的圣洁源自于它最初的那一份纯净。如果风沙袭来,必定就淡漠了它的初心。犹如一朵雪,本来是归属与阳光的融化,却有一天被风吹走……、

  9追梦的路上起起伏伏错综复杂的交织或交替着光线,而在文字的殿堂,灵魂真诚永远是最亮的星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的站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