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电工程系杜绝网络贷主题年级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电工程系杜绝网络贷主题年级会

2017-11-22 10:23:17 作者:曹静 来源:山西农大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受不良网贷诱导而过度消费的大学生成为各家网贷平台争抢的客户,申请便利,手续简单,放款迅速的网络贷款,在给大学生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有可能让他们陷入难以自拔的“高利贷”的陷阱。

  座无虚席是我们对安全重视的表达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电工程系杜绝网络贷主题年级会

  如何理性的看待大学生网贷问题,不仅关系的大学生和其家庭未来,更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为了防止学生受到网贷的诱惑,做出无法挽回的错误,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电工程系于2017年11月20日,辅导员白军彭老师与全体同学开展了“杜绝攀比心,杜绝高消费,杜绝网络贷”第二次主题年级会。

  让理性控制消费 从内心认识

  活动伊始,白军彭老师给同学们放了两个短视频,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触目惊心,同时也在赤裸裸地向同学们揭示网贷的危害。随后提出:大学校园是潜心学习,修养品格的殿堂,大学生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父母提供的生活费,若学生具有攀比心理,且平时就有恶习,那么父母提供的费用肯定不足以满足其需求。因此,这部分学生可能会转向校园高利贷获取资金,并引发赌博、酗酒等不良恶习,严重的可能因无法还款而逃课、辍学。

  白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讲出网贷的危害

  会上,白老师围绕校园网贷问题,结合精心准备的PPT,进行了细致入微地演讲。他从校园网贷的定义及其危害、校园网贷的分类及风险警示等方面,为同学们系统地分析了网贷的危害及其可能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其中他提到,一名女大学生就因为攀比心理而去网贷,由于恶性循环导致最后金额严重超出个人承受能力,再加上收款人的威胁恐吓,一个花季少女就这样离开了,血淋淋的教训迫使每个人都不得不面对现实

  带领着你 与你一同宣誓

  内心呼吁拒绝网贷 正确之路文明之风

  双十一即将到来老师告诫学生们要理性消费,买自己需要的不要只为了买而买,更不要为了购物去贷款,一但走错就会跌入悬崖无法挽回。有些同学掉入陷阱之中一贷再贷,无奈找同学帮忙让同学帮助贷款,同时告诫同学们,如果身边有这样的同学一定不要帮他贷款,这不是帮助只会让他越陷越深,甚至将自己也骗进其中。

  认真的眼神 仔细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为了表达自己拒绝网贷的决心全体起立宣誓,深深认识到了网贷的对自身的危害,“始终坚持以学业为主,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坚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摒弃攀比心理,坚决纠正脱离个人消费能力的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做法,努力培养一心学习和艰苦朴素量力而行,体谅父母的优秀品质。”

  用最执着的声音 说出最坚定信念

  这是同学们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心声。坚决抵制各种非法网络借贷行为,并有效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随后在倡议书上写下自己的看法和承诺,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朗读着 用光明的信念冲破黑暗

  此次会议,同学们重新认识到理性消费的重要性,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消费,不要攀比更不要为了奢侈生活走上网贷之路,提高自身的防骗意识,理性消费拒绝网贷。

  一字一句 是我的真挚的承诺

  血淋淋的案例分析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网贷的严重危害。相信在老师的帮助和教育下,同学们定能做到远离不良网贷,勤俭节约,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人生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的丰富的大学生活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拥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大学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