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西农大信息学院学子“重新出发”新生入学教育交流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学子“重新出发”新生入学教育交流会

2017-08-29 16:36:43 作者:曹静 来源:山西农大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每一个角落,光明带着我们一点点探寻未知的领域,就是在这一点点地探索之中,陌生开始变得有活力,开始变得生动有趣。

  2017年8月28日19:30,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电系于学院剧院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交流会。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学子“重新出发”新生入学教育交流会

  造梦信院 乘风翱翔

  会议伊始,王主任首先对17级新生表示欢迎,欢迎大家融入信院这个大家庭,或许我们曾经有过挫折和不如意,但是未来信院给予你的一切都将超乎你的想象。介绍了信院的完满教育,完满教育的核心也就是信院的校训“成人,成才,成功”,让每一位同学浸完满,在完满中成长,以人为本,四年之后能够自信而骄傲地说出“我是信院人”。

  提及书院制的改革,为的是更好地让学生享受生活学习一体化的氛围,每个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个书院的名称也是饱含着学子们美好理想,各个学科专业在一起交流融合,世界上每个个体本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样知识性更加广泛,使得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专业,达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水平。

  学校里多样化的设施一应俱全,在强身健体这一方面,学校配备了游泳馆健身房,在学习之余能达到体格强壮,从而在工作学习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图书馆自习室全天候开放,浓烈的学习氛围是信院每个学子成功的最大优势,在咖啡屋、电影院促进人际交流,全方位立体化发展。最令人瞩目的是实验器械,大型机床厂房,各种精密的仪器,先进程度毫不输于其他院校,学子们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创造,实现不断超越的力量。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创意无限 抒写人生

  据创意写作中心的老师介绍,创意写作这一门课程起源于美国,通过质疑、辨析、讨论,可以促进大家对这一新的人才培养专业的思考,创意写作植根于传统文学,但更侧重类型化写作,可以实现“普及与提高”的写作辩证法,实现传统文学的“文以载道”之功。徜徉于三晋文化之中,与各名家大师面对面交流,展开项目组茶话会,用最饱满的创意抒写热情,这就是创意写作的魅力所在。

  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届同学们在各个写作比赛中取得的辉煌成绩,所出版发行的各种畅销书很多都是出自同学之手,甚至于有些同学只是热爱,怀着一颗文艺的心从零开始,最终谱出属于他自己的华丽诗篇。

  同时老师也介绍了创意写作实验班,是作为我校特色写作人才培养基地存在的,详细有趣的介绍吸引了众多新生的关注,纷纷踊跃发言举手提问,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有不少有同学都表示爱好文学,却总是不得要领,写出来的东西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通过这次讲座,找到了一个突破口,一个可以进行有效学习的地方,受益匪浅

  新的开始,新的征程,无论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在哪一方面,信院的目标都是为了各个学生未来的发展,让我们重新出发,领略不一样的精彩大学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