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村游

2017-11-23 18:27:54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村游

  乡村游

  郭训民

  我是个特别贪玩的人,喜欢到处转转,给自己留点可以回忆的东西。只是有两件事严重制约了我的玩心,一是每月一期的《快乐青春.经典阅读》的整理与校对,二是需要给同学们修改作文,《意林.图文作文》编辑部不断向我们索稿呢。

  进入夏季,我又好久未出去走走了,整天坐在电脑前,眼睛盯着电脑,都快成机器人了。6月3日,战总编与我相约,咱们去乡下看看花吧!我和中心医院的韩大夫坐在车里,再次和战总编一起,向乡下驶去。我们先去一个叫曹隈的地方看芍药花,据说那儿的芍药花已经到了盛花期,再迟些日子就要凋谢了。我们过兰店,走唐屯,因为路径不熟,曲曲折折,来来回回,错走了好几次后,终于来到了芍药花盛开的地方——一个小山村的一角。一下车,我们便被惊呆了,一片粉红色的花海盛开在山脚下的树丛边,大概有十余亩的面积吧。大朵的花儿挤挤挨挨地盛开着,与周边的绿树,蓝天的白云,形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引来许多游人来此拍照写生。我心里一直有个大问号:为什么在这荒山野岭种这么多花呢?热情大方的女主人为我解开了这个谜:现在咱们国家很重视发展乡村文化,我今年在这儿种了一片花,明年在那边种上菜,建起采摘园,我家里有酒坊,还得养上鱼,这样就可以建农家院搞旅游区了,招待来自各地的朋友。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竟能说出如此周密的远景规划,现代的农村人真是让我们刮目相看

  照过不少像,参观了那个烧酒的作坊后,我们又向另一个目的地——黑岛出发了。我们在微信上看到,黑岛的一个地方建起了油菜园,还发了一些照片,吸引了不少游人。我们越过几座郁郁葱葱的山,穿过几条浪花翻滚的河,来到了依山傍水的黑岛镇。不知道油菜园在哪儿,战总便向一位养蜂人打听,这位来自观驾山的养蜂人用手一指山的下方说,你们看,下面这些都是油菜花,这儿还不收门票,自然风光。的确如此啊,山间的小盆地里,有一个青砖红瓦的小村庄,小村庄坐落在黄花绿树中,它远离城市的喧嚣,清净秀美如古书中的世外桃源。我们各自掏出自己的相机和手机,在一片片油菜花地里尽情地拍摄起来,给这次旅游留下最美的纪念。

  拍摄中,我们遇到一位老人,便和他攀谈起来,老人说,种植这些油菜花是为了美化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来这儿旅游,享受清新的自然风光。他指着山间的一片片还未出苗的土地说,这些地里也是花儿,等它们开了,这儿的景色就更美了。离开这遍地黄花时,我再次看了看这个有点古香古色的小村庄,村庄的四周全是花儿,村前的山脚下,就是一望无垠的大海,在花海中品着黑岛的海鲜,呼吸着甜甜的空气,那该是一种怎样的享受?

  直到我们走出好远,我还在想,下次再来黑岛,应该是什么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村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