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长乐,探索乡村发展新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长乐,探索乡村发展新方向

2017-08-20 13:54:06 作者:朝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0日,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朝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调研组成员前往湖南常德市澧县王家厂镇长乐村,进行走访村民和问卷调查,并着重对当地果业发展状况及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

  果业转型

走进长乐,探索乡村发展新方向

  下午三点,伴着丝丝细雨,调研组成员开始进行挨家挨户走访。通过调研,我们发现村民们种植的各类农作物中,蔬果类和谷类占大部分。由于各户仅能分到一亩的土地,所以种植的农作物都是自用,尽管如此,但大多数村民都希望提升对自产的果业进行细加工的技术,通过网络平台加大自家农作物的销路,让应季水果能获得更大的市场。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乡村旅游发展新轨迹

  在进行果业转型调研的同时,我们也与村民进行了关于长乐村发展旅游业的调研。部分村民都表示愿与他人合作建立果园与农业发展旅游业,比如建设水果业休闲农家乐,使水果采摘与旅游业发展相结合,带动村子的经济发展,但寻找资金投入伙伴是个难题。

  在相关领导与村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顺利完成了此次调研任务。长乐村的农业现状处于一个待开发的局面,潜在的市场力量不容小视,在深入分析调研结果后,我们给予村委书记一些关于乡村未来发展的建议,如重视农村闲置果业的发展。***总书记曾在两会上指出,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希望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调研组的帮助下,长乐村的水果能走出澧县,走出湖南,走向全中国,让长乐村走上富裕的道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