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男人,别忘了和妻子温柔对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别忘了和妻子温柔对视

2017-11-23 19:38:3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人,别忘了和妻子温柔对视

  男人,别忘了和妻子温柔对视

  山东 魏国华

  曾在电视上看过一期情感类节目:男人开办了一家工厂,独自在外打拼;女人作为家庭妇女在家照顾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婆婆。开始时,两人相亲相爱,互相关照,小日子过得也算红火。但随着事业的扩大,男人的脾气也渐大,开始对妻子颐指气使,开始彻夜不归,开始冷暴力。妻子忍让劝说无效,于是本来宁静温馨家庭中开始有了争吵,甚至撕打……最终,忍无可忍的妻子提出了离婚诉求。

  调解现场,男人情绪异常激动:“我没白没黑的在外打拼,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你和孩子,为了这个家。每月的零花钱我都一分不少的交给你,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我在外应酬要看别人的脸色,说好话,腆笑脸,难道回到家还要我这样对你?……”委屈不满的话语如疾风暴雨

  趁着风雨停顿的间隙,一直默默倾听的情感专家轻声慢语的说话了:“作为男人,作为家庭中的顶梁柱,你为家庭付出了很多,我们很感动。但你是否设身处地的为妻子想一想?你以为妻子不用出去工作,每天就很清闲吗?她要为家中老小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还替你养孩子,替你伺候老娘,一天下来,她到底累不累?你再仔细的想一想,每天早晨妻子把你送出门口前的那一句‘注意安全’的提醒,晚上回家后端到床头的那一杯热奶,追到酒场上反复叮嘱‘少喝酒’的那些电话,说明什么?说明她在时刻关心着你,牵挂着你。夜深了,你还没有回家,你能体会到妻子此时的担忧吗?……”电视上,男人情绪渐渐平静,陷入了沉思。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男人就如参天大树,睥睨风雨,阳刚挺立,为妻子遮风挡雨。可是少有能低下头来,和怀中的妻子温柔对视。

  中国传统戏剧《红鬃烈马》中,薛平贵远征西凉,做一个男人该做的事——建功立业。可是他是否想过那苦守寒窑十八载的王宝钏生活贫穷内心的孤寂?忽然有一天心血来潮,回家把她接到西凉,封为正宫,可是他是否想过,金钱与尊位能否弥补十八年来情感的欠缺?并且,即使为正宫,那还不是时刻生活在那个叫代战的小妾的阴影之中?丈夫以为只要给了妻子足够的物质条件,妻子就应该满足,就应该感激,可是他们是否考虑过妻子的情感需求?难怪身为正宫的王宝钏十八天以后就抑郁而死了。

  那期节目在大团圆中结束,我多少感到一些安慰。但环顾四周,还有多少丈夫正以“打拼”为借口淡漠与妻子的情感交流呢?

  清风徐来的时候,那些参天大树们,请弯下腰,温柔的凝视怀中的小树,用青绿的枝叶拍打抚摸,擦去她们眼角的泪痕,抚慰她们那寂寞情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