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躺在公园的长椅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躺在公园的长椅上

2017-04-23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躺在公园的长椅上

  我走进了一个公园,在这之前,我已有三天没有吃东西了。公园里人并不多,或许是到了中午,大家都回家吃饭去了。

  我走到湖边一片竹林的荫凉里,这里,只有鸟鸣蛙叫和我肚子的咕咕声。也许人在饿急了的时候,躺着是最好的选择。等你躺下闭上眼睛,眩晕感便消失在黑暗里。

  这片竹林的荫凉里还有一个长椅,为我躺下消除饥饿感和眩晕感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所在。虽然没有枕头,但是我手里有一个破包,不知是从哪个城市的垃圾箱里捡到的白色的破包。我枕着它,让我的身体进入某种平衡状态。

  我被饥饿裹携着,走了很远的路才来到了这个公园。当我刚来时,我出了一身汗,我想那都是虚汗,因为我感觉全身都在颤抖。人在出虚汗的时候是要颤抖的,因为身体里的一些也许可以叫元气的东西被抽走了,散在空气里。人也就因此变得虚弱,人的生命也因此缩短。

  躺在公园长椅上并不舒服,公园长椅下是麦苗一般的青草。我常常希望自己能变成一头牛或一头驴,那样我就能吃草了,我就会远离饥饿,远离很多烦恼。然而,驴是不容易变成的。

  公园的这片竹林里风很大,耳边一片哗哗的响声。我已经躺了下来,在用意念消除饥饿感,特别是眩晕感。我害怕眩晕,因为一旦晕倒,没人会帮助我,我恐惧死亡的到来。渐渐的,我有了睡意,我希望做一个吃饭的梦,但同时又害怕做吃饭的梦。梦里的我总是举着筷子夹不到桌子上的菜,这种梦境持续的时间长了,我就会醒来。醒来之后,也许是被寒风侵袭一望无际的黑暗,也许是大雨滂沱潮湿阴冷的桥洞。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快睡着的时候,走来一对父子。他们操着这个城市的方言说着些什么,我听不明白。他们在离我不远处的草丛里铺开了一张很大的床单,也许也叫桌布,又从背后的背包里拿出很多吃的东西、喝的东西,这就叫野餐吧,我听某人说这也叫bbq。他们一边吃一边说话,吃的东西应该很脆,我听到他们嘴里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吃过的一种饼子,很薄的一种饼子,我只记得是某位亲戚生了孩子之后我的母亲送给他的。那种饼子,我一次能吃掉3张,吃掉三张之后妈妈就生气了。原本我还能再吃的。

  在他们咔嚓咔嚓的咀嚼声中,我竟然睡着了。睡了整整十分钟。在这十分钟时间里,我梦见了妈妈做的干脆而薄的饼子,和妈妈怒不可遏的神情。

  我是被一个小女孩吓醒的,当我梦着干饼的时候,一个从我身边经过的小孩朝我吼了一声。小女孩的嗓音尖锐,我被吓了一跳,全身一抖。或许是我这一颤抖很富有幽默感,她的妈妈咯咯地笑了。

  下午三点的时候,我的饥饿感消失了,我觉得我的身体很轻,甚至一阵风就能吹走。那对父子不知什么时候走了,地上留下一堆食物残渣。我不该睡着的,我应该睁着眼睛等他们走。虽然我的肚子不再饥饿,头也不眩晕了,但我仍然后悔。我在上升,我看见了蜷缩在公园长椅上的我,我的头顶出现一片白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