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人愿意永远是影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人愿意永远是影子

2017-11-26 17:37:2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上有一些爱情,也有一些友情,好像是一方成了另一方的影子,总是一言堂,总是步步紧随。有人津津乐道,有人频频点赞,也有人沉浸其中,乐此不倦。

  只是,久之久之,那个影子,是否会退出人们的视线,是否会彻底消失了自己

没有人愿意永远是影子

  或许,只有影子知道。

  当初,也许是因为敬佩,也许是因为爱慕,也许是因为依赖,一个活生生的,独立的人,躲到了另一个人的背后,充当了另一个人的影子。所有的阳光都给前面的人,所有的璀璨都让前面的人显示。影子好像只是唯唯诺诺,只是寸步不离。难受吗?压抑吗?

  或许,只有影子明白。

  无法敞开胸怀,无法放逐心情,前面的人站着,影子不可能蹲下,哪怕感觉很累很辛苦;前面的人蹲下,影子不能站着,不能随心所愿去吸引人们的视线,哪怕色彩并不怎么诱人。

  成为影子,是性格使然,还是错误选择,甚至,是另有目的。不管原因如何,没有人愿意永远是影子,永远躲在他人背后,永远看不见阳光。

  当风雨来临,当前面的人忙于搏击风雨,影子在哪?影子不仅帮不上忙,还挽不住消失的自己。这是前面的人的可悲,更是影子惨重的失败

  转过身子,拉开距离,此时面对的双方,就不会谁是谁的影子。我握住你的手,你挽住我的臂膀,不管那种形式,双方都是独立的个体,都能共同沐浴于阳光下,共同面对各种风雨的打击。

  有一种说法:最好的感情势均力敌。爱情如此,友情也如此。

  若一人成为另一人的影子,时间久了,影子不是被淡忘,就是成为累赘。面上的和谐,也掩盖不住一方的不屑,另一方的自卑,乃至抑郁

  所谓的默契,经不起时光的打磨,不要企望将情演绎成影子,推演成追随。真正的满足幸福,不是来自拥有一个影子;真实内心,也没有愿意永远成为影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