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是什么,融化我们冰冻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是什么,融化我们冰冻的婚姻?

2017-11-29 09:30:20 作者:月儿 阅读:载入中…

【原创】是什么,融化我们冰冻的婚姻?

文 | 月儿

我是2015年1月8日,与女儿丈夫一起来到北京。在1月12日那天,我们一家在首都机场彼此告别。女儿飞去了英国,我留在了北京,丈夫回了老家。曾以为从那一刻起我们一家就散了。

那是我人生的低谷期,家庭事业都很糟糕。我18岁就参加了工作,在财务领域拼打了二十多年,随着职位的升迁,我的压力也越来越重,到最后感觉自己成了一个骗子。为了公司上市,为了筹划资金,我编造着各种故事,团队也跟着我编造各种假账,我是又累又怕。

而我的家庭也如冰窖般寒冷,我与丈夫各忙各的,基本没有沟通,我们之间积压了十几年的矛盾怨言也在那段时间爆发。我们开始吵架、冷战,都不愿回家,空荡荡的房子里安静的出奇。可我走不了,孩子需要我,我一直忍着,一直忍到女儿要去英国读书了,我实在撑不下去了,就逃到了北京。

我的好朋友收留了我,在她的书舍里给了我一份工作,让我先调心养气。在那里我认识了L夫妇,参加了他们的团契,开始接触《圣经》,那时候根本搞不懂什么是福音,只是觉得《圣经》里的话挺有道理。

这个团契里的人基本都是一些知识女性,但她们的话题也不外乎丈夫妻子儿女。有一天,我们查到《以弗所书》中一段有关夫妻关系的经文,“妻子要顺服丈夫”。这短短的一句话当时挺扎痛我的。

顺服,对以前的我来说,它意味着妥协无奈懦弱,还有息事宁人等等,在我心里它是一个贬义词,甚至代表自己的愚昧无能,还夹杂着万般委屈

我自问,我顺服自己的丈夫吗?没有。立马我就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你看看他没有一点好习惯,也不知道读书学习,老对我动心眼还撒谎,也不在乎我,你再看看他身边那堆酒肉朋友,全是利益这条绳穿起来的,等等等等……他有这么多问题,我还要顺服他吗?我要是顺服了他,岂不是要跟他学坏吗?这十几年来我一直想改变他,真去顺服他,我自己都觉得滑稽。

想我四十三岁离开家孤身一人在北京,不都是拜他所赐吗?让我怎么去顺服呢?

可那几天脑子里还有一个声音,你或许可以试试。我是一个骨子里很清高的人,外表柔弱内心实则很刚强。在外人眼里,我一直表现的和蔼可亲温柔大度,善解人意,可唯独对我身边最亲近的丈夫,一句话——我没错。甚至我还会有一大堆行为准则的说教来压他,在我们争吵最激烈的时候,我甚至会口不择言的训斥他,现在想想,自己是地地道道的法利赛人。即使如此,我也是一肚子委屈。因为那时我以为,这样都是为他好,为了这个家好,我是在帮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我的丈夫曾一度有些怕我,躲避我,因为他知道他说不过我,我说的话听起来冠冕堂皇无可指责。这样的丈夫为还要顺服吗?试试吧,你不妨试试,这个念头一直缠绕我,最终,我尝试着开始顺服他。

其实,顺服的开始很痛苦,相当于自我省察。首先,我要先放下自己高高的姿态,否则,永远无法举起他人。真就像经上所说的,你要一层层脱去旧的外衣,一点点看清自己的真实面目,有时我也会痛哭,因为我看到了不是自己心中的自己。

还好,我还有神,有教会,有团契,有肢体相互扶持。

我鼓起勇气来联系我的丈夫,他说,他也想离开老家,可是他来到北京又能干什么?他在政府部门工作,没有技术,离开了这个铁饭碗不知做什么好。感谢神听了我的祷告,亲自开路让他来到北京,单位派他到北京长期驻点。

我更加感谢神的保守,他保守了我的婚姻,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听神的话呢?我开始让自己在言行上学着顺服丈夫。

刚开始,我嘴上说好啊好啊,心里却不服气,你应该这样应该那样,你如果这样如果那样就好了,但我还是忍住了不去反击他。总是这样安慰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又不是啥原则问题。

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我又失业了。孩子在国外读书,我们俩人挣钱都有些入不敷出,我再不工作孩子学费怎么办?我们夫妻都有些发愁。我尝试着找了一份工作,去了就莫名的心慌,接着就接二连三的生病。

这段时间我们夫妻的关系有了很大转变,对《圣经》的渴慕让我翻来覆去的读,我想改变以前的状况。

我一直很追求经济上的独立,可我真经济独立,而且薪水也不错时,我没有一点幸福感,反而更加孤独,当我的工资超过我的丈夫的时候,我的优越感占了上风,不再考虑他的想法,因为我觉得我离了谁也能活。

其实,在我表现出来的刚强背后,内心却很脆弱,他有一份体面稳定的工作,而我一直是随着经济大潮,在企业中跳来跳去,我怕他会瞧不起我,我怕有一天他会不要我,那份不安全感让我浑身长满了刺,我们心的距离远也越来越远,我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

我也曾自修心理咨询师的课程,也曾参加张德芬的心灵修行课,我也曾成摞成摞地往家买佛教及心灵修行方面的书。都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的答案。我还是孤独害怕惶恐。

圣经里有好多关于家庭婚姻的经文,我把这些经文集中抄写下来,反复看反复对照,才发现自己的问题。

我缺乏安全感,是因为我心中没有爱,我所有的那不是爱,是一种控制欲一种占有欲。我若真爱我的丈夫,我敢不敢把我的未来完全交给他?包括我的吃穿用等。试一试吧,还是这个念头,摧毁了让我心生骄傲的工作机会,先让我在丈夫面前学会谦卑吧!

我如今在家快两年了,我现在顺服丈夫,不再是试试,而是心悦诚服的顺服,也因着顺服我懂得了尊重。

这两年,我从一开始的慌乱不安到今天的从容淡定,团契里姊妹们也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而这两年来,我们夫妻关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开始重新认识我的丈夫。他对待工作很认真,应急能力很强,喜欢与人交往,也很愿意帮助人。他很幽默,总喜欢拿些我脑子转不过弯来的话逗我;很关心我,每一次生病都是他耐心的照顾我;很疼我,我喜欢吃的东西都留给我吃;很宽容我,忍耐我使小性子。

我们经常一起聊天,一起面对过去的不愉快,在互相道歉中拥抱;我们也一起谈谈双方父母孩子,怎样安置双方老人,让他们舒心生活。还有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甜蜜

我现在真的很感激帮我走过来的兄弟姊妹们,很感恩教会对我的牧养,很感恩上帝对我的拣选,更感恩这份从天而降的恩典。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感谢上帝!阿们!

--The End--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月儿,出生在七十年代的一位女性。曾在职场奔波二十多年,追求一份外在的认可。一位母亲,一位妻子,曾付出所有呵护婚姻家庭,却差点失去至亲的人。两年前认识了神,得以重生,现安心居家重拾婚姻的温馨幸福

| 以弗所书 5: 22 | 

你们作妻子的,

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二维码,识别加关注

yuxiyuxi2014@163.com ; angel.meng@139.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