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梦环游记 | 那些人们从来不会跟你揭露的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梦环游记 | 那些人们从来不会跟你揭露的真相

2017-11-29 23:31:17 作者:树獭先生 阅读:载入中…

寻梦环游记 | 那些人们从来不会跟你揭露的真相

欢迎置顶树獭先生

一个努力又认真的公众号

添加微信树小獭:shuxiaota

购买树獭先生签名书

寻梦环游记 | 那些人们从来不会跟你揭露的真相

文 | 树獭先生

-1-

辞职之后的生活,仿佛变得格外无聊,日子被拉伸地巨长。每天醒来看着阳光从巨大的飘窗泄到屋子里,听着楼上传来“咚咚咚”的电钻声,我懒洋洋地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做,也不知道做什么。

生活仿佛就像是一个圈,我们就跟拉磨的驴一样,在原地一圈一圈绕着转,没有目的,也没有方向。

前几天和顾同学去看了《寻梦环游记》,一部简单的动画,却把很多人都看哭了:电影中那个让人心疼又心酸的米格尔,不就是以前的我们自己吗?

无法追求梦想

米尔格自己喜欢音乐,想成为受人瞩目的音乐家。但是受曾曾祖父的原因,家里时代不能碰音乐,甚至连听都不能听。

明明有比较好的天赋,明明有可以一展自己才华的机会,但是却被家人百般阻挠,甚至连自己喜爱的吉他,都要打碎毁坏,以此来杜绝他学音乐的想法。

家人都说他疯了,都说他不听话,是坏孩子

理解、不赞同、不被接受的人生和梦想。

谎言蒙蔽的人生

一次偶然的机会,米格尔发现逝去的当红音乐大师就是家里所憎恨的曾曾祖父,他想像他去学习,视他为榜样,甚至把他的每一首歌都倒背如流,在踏入亡灵之地时,不顾一切想去获得他的祝福。

后来才发现,这个所谓的音乐大师的曲子和歌词都是抄袭别人的,甚至因为矛盾,毒死了当时的合伙人,也就是他真正的曾曾祖父,所有流行的词曲的真正作者。

甚至当小米格尔知道这一切时,还差点被自己的“曾曾祖父”灭口,怕他毁了自己“辛苦”得来的名声。

相信的、你崇拜的、你追捧的真理,从头到尾都是一个错误。

被误解的人生

他真正的曾曾祖父,是一个词曲天才,给小女儿做的歌,被无数人传颂。

只不过不是以他的名。

因为他当年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抛妻弃子,远离家乡。当因为太过思念自己的孩子妻子,想要放弃回家时,却被当时的合伙人用送别之名,被一杯毒酒害死。

至此,他的所有词曲,都冠以别人的名称。

看着偷窃者大红大火,自己却过着乞丐般的生活。总是被别人嘲笑,被一根火腿肠噎死,却不知道他是被自己最信任的哥们毒死的。

死之后很多年,妻子在亡灵之地都不肯接受他的解释和道歉,有愧疚之心却得不到原谅。因为被家人所憎恨,无法被祭奠,所以即使死之后,魂魄都无法回家探亲,也一直无法再见自己最挂念的小女儿一面。

其实自己什么都没有做错,但是却过上了差点万劫不复的生活。

-2-

不让孩子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抄袭、毒害、用他人的作品赚钱;

不知道真相的吃瓜群众盲目崇拜;

因为一个错误却再也无法见到妻女。

虽然是童话,但是这不就是我们现实的缩影吗?

导演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最后给了一个好结局

小米格尔发现了事情的真相,并且无所畏惧地揭露了出来:坏人被再次打死,词曲家也得到了原谅,再次回归到家庭的怀抱。小米格尔也得到了家人的谅解,重新开始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坏人被惩治,好人得好报,皆大欢喜

但是大家都知道:现实生活中,极其有可能是相反的。

小米格尔可能在家人的干预下,一辈子都无法碰音乐;

词曲家被害死就是被害死了,可能一辈子都得不到真相;

抄袭和下毒的那个音乐家,会被人们一直吹捧和崇拜;

小米格尔在知道一切之后,可能很快就被毒死了。

一切又回归到了原点,一切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变,除了牺牲的词曲家和小米格。

这才是真正的现实。

-3-

新认识的朋友小A说:她以前是特别爱发朋友圈,特别喜欢交朋友,对人也完全不设防的人。

是一个认真生活、努力工作、真诚待人的好姑娘。

直到有一天,她发现:

自己无意间和好朋友吐槽工作的话,出现在了领导的微信上,并且成为她无法升职加薪的证据;

一段时间,还对你各种亲热,和你一起约饭聚餐,给你送礼物的”好朋友“,你偶然得知:她在其他场合是如何鄙视诋毁你,用各种不堪的词语来形容你。

自己加班加点做了一份满意的市场调研,第二天就发现季度汇报上,出现了一份一模一样的,领导们都夸那个人做得好。

小A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是大家却说:真矫情,多大点事。

其实小A是我虚构的,故事也是我编的,但是你有没有发现:这个人物和故事却都是真实存在的。相同的故事,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公司、每一个角落。

而小A,有可能是你,是我,或者是你公司里的其他人。

因为这是一个以结果为导向的社会,人们相信”成王败寇“,只要结果最后是成功的,那个人就注定是被褒奖的。

-4-

每一次和还没毕业的小朋友打交道,都特别舒服。因为你会发现:他们身上,有承认社会中难得的单纯和善良,让人很安心、很感动

以前总听人说:社会很复杂,社会是一个大染缸。

但是毕业了之后,我觉得:没那么复杂,没发现社会是多么洪水猛兽。都是大人用来吓唬小孩的吧。

现在觉得自己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

用一个词总结就是:社会社会。

因为太年轻,所以懂得比较晚。

还记得以前一个导师说:社会就是一个大染缸,如果你还没觉得,要么是因为你还没走到那一步,或者是,有人一直在默默保护着你。不论哪样:恭喜你,你都比较幸运

最近发生的事情比较多,负面能量接触的有点多,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最后用一句话和一首诗,作为今天的结尾吧。

真正的勇士,是看穿了一切,还能继续热爱生活的人。

还有这首诗,送给大家: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END-

猜你还想看

第一批辞职的90后

赵丽颖,凭什么这么红?

我跟我妈说我月薪一万,我妈说哈哈哈哈你吹牛逼吧

所有失去的, 都会与更好的你重逢

所有的厌倦,都是因为停止了成长

他发了一条“明早即删”的朋友圈

.▼.

作者简介

*作者:树獭先生,自由撰稿人,专栏作者,树獭先生写作训练营创始人。一枚认真写字的93年姑娘,既喝得了烈酒,又走得了四方。个人公众号:树獭先生,獭,读ta,新书《所有失去的, 都会与更好的你重逢》全网热销中。

.▼.

写作福利

千呼万唤

第四期写作训练营正式开始报名啦!!!

具体详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