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要不要让自己陷入痴迷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要不要让自己陷入痴迷状态

2017-12-02 17:02:56 作者:李银河 来源:李银河 阅读:载入中…

人要不要让自己陷入痴迷状态

人陷入痴迷状态是很不寻常的。凡是在某个领域有优异表现的人大都是陷入对所做之事的痴迷状态之人。非如此,他不会对此事投入过多的关注,也就不会比一般人做得更好。在遇到瓶颈时,一般人知难而退,痴迷之人却痴心不改,继续沉迷其中,于是才能突破瓶颈,脱颖而出

恋爱是人陷入痴迷状态的典型。那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无缘无故的迷恋。对象在一般人眼中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人而已,既不太好,也不太坏,既不太美,也不太丑。在痴迷人的眼中却非如此,对象变得一点也不平常,不平淡,既好且美,看遍天下,无人能够与之媲美。

人要不要让自己陷入痴迷状态呢?我的看法:一是要珍惜,二是要警惕。

陷入痴迷状态的机会在人的一生中并不常常发生,所以应当视为珍宝。无论是发生了对某事还是对某人的痴迷,都是一个极其珍贵的机会。抓住不放,锲而不舍,就可能有所成就,做成一件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情,或者获得常人难以企及的爱与美。

然而,痴迷状态是个双刃剑,它让人感觉到存在的欢欣,不会对生存变得麻木不仁;它又能使人忘掉存在,陷入懵懵懂懂的不清醒状态,沉迷其中,乐不思蜀。一旦受挫,会产生极大痛苦。因此,最佳状态是清醒地陷入痴迷,听上去是自相矛盾的:既然是痴迷,如何能清醒?我只是说,应当对自己的痴迷状态留存一点警惕之心,以便在无法获得痴迷之物时,及时回头,取阮籍行至绝处大哭而返的明智态度,以减少伤害

 也许你还想看:   

人完全可以轻而易举地选择伟大与雅致

关于春藤绕树小鸟依人的一个另类思考

现代亲密关系是一个喜爱程度的光谱样分布

这个世界上有不嫉妒的爱吗?

超凡脱俗精神之爱

故意陷入爱情

爱是病吗?

要爱情,还是要自由

珍惜吧,如果你曾得到过这样甜蜜的瞬间

我愿意终身沉浸在爱之中

爱是最美好的生存状态

我的人生宣言

人可以给自己自由

你可以自由奔放

敏感灵魂啊,你怎么受得了这样的空无?

一味追求拔尖是幼稚

欲望不除,人无宁日

信仰的功能及其替代品

人能做成什么事,多半凭天赋,很少凭努力

做个肉身不出家的灵魂出家人

独自一人在大地上自由行走

爱是人生的一份厚礼

参透的感觉就是天堂的一扇大门徐徐开启

得到美好生活的不二法门

艺术家只是工具

如果一天没有在心中感受到爱和美,这一天就是虚度

李银河:中国一定要把性教育坚持下去

让自己的人生尽早进入自由之境,越早越好

独处使你的生活值得一过

虐恋中短篇小说集三卷本《黑骑士的王国》李银河著  

插图设计:胡晓江

购买信息:香港各大书店、香港机场五大书店有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