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活得精彩,就应该先活得精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要活得精彩,就应该先活得精致

2017-12-03 22:02:41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想要活得精彩,就应该先活得精致

  文:安易

  ◐

  别人的美总能习惯自己的美千金难换。

  我时常觉得,女生作为女生,就该让自己美美的,不然又怎么能突显这天生丽质呢。

  作为一个女生,若不是条件所限,就该随身带着一个移动衣柜,就着心情着装,又就着着装享受不同的心情

  女生,这个世界最为精致的生物,若是不时刻美丽,岂不是浪费。

  ◐

  然而,现实却是人们忙于奔波,甚至忘了这天生被赋予的美丽。

  更多的人甚至觉得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做着同样的事,见着同样的人,又何必着装打扮,还浪费自己本就不多的睡眠时间,岂不是很傻。

  我有这么一个朋友,从高中时候开始就不拘一格。她不会因为每天都仅仅只是读书写字就放弃打扮;她更不会因为睡眠时间不足就会为此省下着装的时间。套用当时男生中流行的一句话:你们这群土包子,就只有她才是真的女人

  虽然大家都是千篇一律的校服,她却总是能让别人从人群中一眼认出,熠熠闪光。

  毕业之后,她去了一家杂志社上班。仍旧保持着自我形象活性化的水准。今天是杨幂同款的黑色t恤加格纹外套,再配上破洞牛仔裤和豹纹球鞋的装扮;明天就是一件一字肩丹宁连衣裙惊艳亮相,银边小坡跟做点饰。一年365天,天天不重样。

  时常有人问她:你又不是每天出门约会,每天见着我们这群同事,有必要花这么多时间在打扮上吗?

  而每每被如此问道,她总会说:我很喜欢奇葩说中的姜思达,他曾说‘别人的美总能习惯,自己的美千金难换。’我的打扮并不是为了取悦谁,而只是为了让我每天用不同的心情去拥抱这个世界。

  ◐

  作为女生,无时无刻都不懈怠自己的美丽是你变得精致所要做的第一步。

  好友乘飞机的时候曾和我分享过在飞机上的一次见闻,一个旁边的女孩儿,丝袜筒裙高跟鞋,双颊一层细腻的粉,嘴唇一抹亮丽的红。

  好友说这趟飞行的旅途要长达7~8个小时,当她看到女孩儿这么浓妆艳抹上了飞机,又高跟鞋踢踏踢踏的时候,她觉得这个人真的是疯了。

  但下一小时她就感受到了惊讶。飞机进入平流层之后,她换上了棉拖鞋,然后掏出一个大号化妆包,卸妆水,面膜,眼罩,旅行牙刷牙膏一字排开

  刚飞上去时没人用洗手间,她便进去把脸上妆卸干净了,而回座位餐点刚好到。吃完饭敷补水面膜,再去洗漱干净。最后戴一片薰衣草味的发热一次性眼罩,找空姐要了一杯水,吞了颗大概褪黑素类的东西,柔柔的就睡下了。

  不知道是累了还是药物作用,飞机颠簸婴儿哭闹,而她一路酣睡(好友说因为兴趣使然导致她一直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

  她起床去洗手间,回来妆又上好了,睫毛根根树立,眼线棱角分明。这样一趟下来,她头发一丝不乱,妆容一分未花。依旧如上飞机前一般光芒万丈神采奕奕

  好友说,当她看到这里的时候,她不由得惊叹现在的白领女性都有这样的高效率了,出差成性,却丝毫不觉倦意。

  而当飞机入港,停稳后,当所有人都准备下飞机的时候,好友又一次被惊讶到了。她不慌不乱地掏出手机,开机,然后按下号码,拨通,贴着脸,

  “妈,我一会儿就到家了。不用担心我。”

  瞬时就觉得原来一个人活的精致是这样的,无时无刻不放松对于美的追求,又无时无刻不懈怠对美的保持。越是精致,便越是美丽。

  ◐

  正如奇葩说中陈铭说的那样:我们的生命是由一段一段完全不同的生命体验连接而成的。

  而正是因为这样,我更应该为了让我每天都有不同的生活体验而努力,而这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每天的穿搭不重样,穿搭是我的心情,更是我的态度

  一颗钻石它切面越多,它越闪耀,一个人她姿态越多,她越精致。

  没有一个人会不喜欢精致的人,也没有一个人会不喜欢美丽的人。

  就好像每个人都会喜欢童话中的公主,然而又有哪个公主是不精致的呢?

  安易

  心怀一个作家梦,不断锤炼文字的文艺青年。想变成心灵世界的小太阳,照耀每一段被冰封的爱情公众号:一克心语(Dear-XSXT),我愿仗笔走天涯,只为温暖你一人。

推荐阅读

我们从没爱过,我们只是睡过

我依然爱着你,但是我要先走了

分手之后,男人和女人之间有哪些差别?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