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不需要性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不需要性教育"

2017-12-04 13:03:36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我家不需要性教育"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持续引发网络热议和市民普遍关注,每天入眼的新闻报道简直触目惊心

  虐童过程中,除了针、螺丝钉、钉子扎的,木夹子夹的各种伤痕,还有喂药、『光溜溜的叔叔医生、爷爷医生』之类丧心病狂……

  此等事情曝光后,最荒谬的言论不是追究园方和涉事老师的过错,而是要教会小孩子学会如何保护自己遭受不法侵害。

  诚然,在性教育上,我国的『滞后水平』或无法和一些成熟的国家相提并论,但针对儿童的性侵案件桩桩浮出水面,就暗示着,儿童性侵,是整个社会责任

  性,一直都是中国人讳疾忌医的盲点。

  记得小的时候,FOX和同学一起看电视,两人接吻的情节出现时,同学用手遮住了眼睛,FOX好奇:『你为什么要挡眼睛?』

  同学说:『我妈说了,如果看了,会怀孕生小宝宝的。』

  当时FOX感觉奇怪,因从没听过这种说法而看过好多次,立刻调皮地去拉同学的手,『没事的,我都看了好多了,也没生小宝宝啊!』

  没想到同学更激动了,她几乎是用着哭腔压低声音:妈妈如果发现我在看,会用针扎我的。』

  这吓到了年幼的FOX,再也不敢去同学家玩,每次看她妈妈的眼神都不对。

  这事儿一直到长大,还当成笑话来谈,原来同学妈妈只是拿针吓她,而非真扎她,小孩都怕打针,这种恐吓方法最有效。

  可是,为什么不让小孩看接吻的镜头呢?

  很多家长的回答是,没法解释。

  还有家长说,小孩看了会模仿。

  大多数中国家长,不会用正常的态度告诉孩子,这是两个人相爱的自然举动,等你们长大了,明白爱一个人的含义时,也会做。

  你想,连接吻都如此隐晦,对『小孩从哪儿来的』问题,就更模糊了。

  几乎听过各种类型的回答,

  『我妈说了,我是垃圾桶旁边捡来的。』

  『我妈说,我是当年她充话费送的。』

  『今儿我也问了,我爸说我是当年抱错的,不知道谁家的。』

  『我妈说,我是她在天桥下捡的,但是我爸说,我是他咯吱窝里揪出来的。』

  ……

  

  几乎身边每个孩子都有着非同一般传奇身世,FOX回家后也问了父母同样的问题。母亲说:『你当然是我们家的,不是捡的,也不是充话费送的,也没抱错,是妈妈生出来的。』

  FOX好失望,自古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有一个传奇的身世。

  于是FOX接着问,『我是怎么生出来的?从咯吱窝吗?』

  父母双方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随后,母亲含笑缓缓道:『你是我从拉尿的地方,拉出来的。』

  中学年代,随着孩子们进入青春期,生物书上开始正大光明地讲解人体构造,少年少女们却害羞起来。

  记得很清楚,上生殖器构造课时,教生物课温柔的女老师,红着一张脸讲解了卵巢和睾丸的结构。那堂课上得极其尴尬,她每讲一句,全班就整齐地哄堂大笑此起彼伏……

  后来学校专门安排了老师,为女生们分批次地专门讲解『女生课』,在男生们莫名的目光中,女生们参加了这堂神秘的课程。

  其实内容很简单,老师只是讲解了乳房和女性下体构造,并解释女孩子洁身自好,莫听信小诊所讲的『无痛人流』,钳子伸到人体中把胎儿碎片取出来,不痛才怪。

  但至于如何怀孕,巧妙地跳了过去。

  在一脸莫名其妙中,我们结束了这堂课,还记得当时身边的女同学一直跟FOX抱怨,为什么非要把胸说成乳房啊,好尴尬。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里有过这么一段关于性教育的描写:

  思琪用面包涂奶油的口气对妈妈说:“我们的家教好像什麽都有,就是没有性教育。”

  妈妈诧异地看著她,回答:“什么性教育?性教育是给那些需要性的人。所谓教育不就是这样吗?”

  在家长的观念中,孩子只是孩子,不需要性,所以不需要性教育。

  其中还暗藏着一句:到了时间,自然就会知道。

  可即便孩子不需要性,和不需要知道性,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

  俗话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可是在身为孩子的懵懂时期,没有一个合格的『领航员』,还未接触到各种『你懂的』音像制品时,对性,真的是浑然不觉,或一知半解

  而『光溜溜的叔叔们』就会趁虚而入,因为这时候的孩子没有分辨善恶的能力甚至对自己受侵害毫无意识

  忽略的结果就是:好一点在无形中增加了孩子受到侵害的可能性,坏一点造成孩子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的美女作者林奕含,少时被老师诱奸,多年后挥之不去的阴影,终将花季少女逼上绝路。妙笔匠心的女子,就这么挥手告别了自己短暂痛苦的一生。

  好在普及性教育的读本已经印刷发行,家长孩子认真研读时,还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需要老师端正师德,需要群众一双雪亮的眼睛监督,和一颗火热的心去爱。

  我愿信,如果人人充满爱,善良的人将不再踽踽独行,孩子便不再受难,世界会变成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