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赛飞:愿你眼中总有光芒,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赛飞:愿你眼中总有光芒,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2017-12-04 22:30:33 作者:L.M AGNESE 阅读:载入中…

何赛飞:愿你眼中总有光芒,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ID:lmagneseread

  作者:昕叶  |  主播:彬彬

1

  也许你会为林青霞那妩媚不流于阴柔的优雅迷醉,会因潘虹那不食人间烟火的端庄而神往,会被斯琴高娃那无法媲及的气场所折服,但何赛飞这一派江南气韵,婀娜婷婷的精致古典女子形象会更让你难忘

  很多人对何赛飞印象最深的角色应该是《大宅门》里的杨九红,她的戏份并不算多,但每次出场都能深深抓住观众的心,入木三分的精彩演绎,很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何赛飞把杨九红演活了,剧中这个有着坎坷命运和不幸遭遇的悲情女子永远活在了观众心中。

  而回归生活本身,何赛飞的童年也是不幸的,5岁时父母便离异,姐姐妹妹母亲生活,她与父亲凄苦相伴,父亲为了她终身未娶。在分开后的日子里,三姐妹更是十几年未曾谋面。

  这段童年的灰色印记,曾带给她的苦楚不会随着岁月流逝而清空,既然记忆抹不掉,她就用更多的完美履历来填平曾经人生路上的沟壑。

  何赛飞在18岁时就成为了浙江省岱山越剧团的越剧演员,艰苦的学习越剧的生涯也造就了她深厚的戏曲功底和他人难以超越的特质。可能艺术都是相通的,所以这位越剧舞台上获誉无数的名旦,有机会开启了她的影视演绎生涯,因出演越剧《五女拜寿》展露头角,因在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大红灯笼高高挂》中扮演三姨太梅珊而一举成名,电视剧《大宅门》更是让人们记住了何赛飞这个名字,记住了这个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优雅韵味的江南女子。

2

  从越剧名伶到影视红星,她尝试各种角色,她总是在最红火的时候,来个360度的转身,进入新的领域。

  在越剧界,她是“名角”,在大荧屏和小荧幕下,她也风光无限,佳作不断,她赋予了每一个角色鲜活的生命。有把人生过得再完美一点的美好追求,何赛飞试着去做的每一个改变都是成功的。所以我们为何不能给自己的人生一些勇气呢,去尝试和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也许并不会全部成功,但定不会留有遗憾,一个尝试错误的人生比无所事事的人生更荣耀

  当然,勇敢尝试只是迈向精彩的第一步,而后要走的路需要你充满执着心态坚毅的斗志。

  有采访中提到,电影《风月》拍摄时,何赛飞有一段戏拍得太入戏,情绪失控,在现场胃痉挛,疼得不行,张国荣只能一直抱着这个片中的姐姐给她安慰,事后何赛飞却只说:“我们这代人都是这样,演戏玩命,没有保留。”同样,一部拍摄了两个多月的家庭伦理剧《最亲最爱的人》,何赛飞演了300多场哭戏,几乎每天都红着眼睛收工。

  有时一天要流泪十好几场,演得很辛苦。可每次导演再喊开始的时候,她又满血复活,马上进入状态,从未有过丝毫懈怠。这是对角色多大的投入度才会陷入角色的人生而无法自拔?这是要经过多少磨砺才会有这般从不退缩的的励志精神

  哪种耀眼闪光的人生,不是竭尽全力铸就的?所以不要总羡慕别人的斑斓人生,不要总抱怨命运的厚此薄彼,不要总悲叹岁月的肆虐辜负,扪心自问,对自己的人生,对眼下的生活,你真的尽力了吗?

  还是,你只是以为你尽力了。不要让你的人生只是看上去努力而已,且让诗和远方真的走进你的生命吧!

3

  何赛飞的人生不止有精彩的事业版图,除了演技精湛,她还有丰盛的个人生活,生活中她是一位知足常乐的上海太太。每次结束工作就立即回家,享受家庭生活,不在外面多逗留一天。她把事业和家庭均衡的恰到好处,把自己充盈的独具风情。没有工作,就安静的做好自己,有自己的爱好,有不错的朋友,看书,写字,过日子……

  我想,岁月会沉淀在脸上,也会升华到心里。无论是外貌上还是行事上,已经54岁的何赛飞都极富腔调。

  她的美独特的无可复制,她的气质非凡的灵动高雅,她身着旗袍的风韵柔美而妖娆。韶华已逝,青春散场,又何妨?不为过去悲伤,不为昨日流连,不为虚幻迷失从容而坦荡,何赛飞用自己优雅的闪光人生对抗流年!

  

  

  读 书 是 一 种 感 悟 人 生 的 艺 术

  

  ---------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公众号ID:lmagneserea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