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芒

2016-09-03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芒

  青春奉献中绽放光芒

  兰处幽谷,不掩其芳;松立危崖,尤显其劲。一句“做事情就要有热情,要么不做,要么做好”掷地有声,她就是农商行万宝支行副行长——冷云。自2005年从事信贷工作以来,无论是在松江支行管理3000余万元的贷款规模,还是在万宝支行管理700余万元的贷款规模,到期贷款回收率均达到100%,多次被总行评为“先进工作者”、“清非能手”、“优秀客户经理”等荣誉称号。她秉承“爱行如家、一心为家、服务大家”的精神追求,在感恩责任与奉献中诠释着对农信的爱。

  一心一意,做一名称职的储蓄员。与所有平凡女性一样,1995年参加工作的冷云,只是想有一分安稳的工作,做好一名农信员工。她经历了手工记账、算账,报表等时期,炼就了过硬的本领。在松江支行先后从事过储蓄员、储蓄所长等职务,无论从事哪个岗位,她总是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认真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做到无一遗漏。她常说:“既然选择了农信社,就该爱社如家,既然服务着广大客户,就该奉献真情。”

  一心求索,做一名合格的信贷员。2005年,冷云在储蓄岗上做得游刃有余。这一年,松江支行信贷队伍人员调整,考虑信贷工作的重要性,行领导在综合权衡后,一致认为工作作风扎实、道德品行具佳的冷云能够挑起信贷员的重任。(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时安图农商行全辖女信贷员屈指可数,考虑到自己对信贷领域业务不曾涉及,一切都要从头来过,一边是领导的信任,一边是莫大的压力,冷云最终选择迎难而上。

  一如既往,做一名优秀的信贷员。从事信贷工作以来,冷云先后服务过16个行政村,800余户农户,被农户亲切地称为“冷信贷”。她深知农村工作千头万续,百姓家家情况千差万别,要想全面、及时的掌握客户的各种情况,就必须勤动脑、勤动腿、勤动嘴。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她对各村各户的情况如数家珍。

  在松江支行工作期间,曾有一名退伍青年找到了她,想要申请5万元资金养殖狐狸,看着青年人渴望支持的创业激情,想着为农民开拓新的致富项目,她深入了解狐狸养殖行业的特点,研究客户需求以及市场风险,并亲自与借款人一起赴外地进行实地调查,与有经验的养殖户交流沟通。考察回来,她亲自和借款人选场址、选狐种,及时将要5万元启动资金发放到借款人手中。“我们和农户就是一家人,我不仅要为信贷资金安全负责,还要为借款人负责,投入资金较大,一旦损失,借款人几年都会无法翻身。”冷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11年的时间里,冷云从一个“门外汉”蜕变成“行家里手”,这与她的努力付出和执着坚守是分不开的。当问到她是如何将信贷工作做到让所有人伸大拇指点赞时,她只是简单地总结为“三熟三热”,即熟悉农村环境、熟悉信贷业务、熟悉村屯情况;“三热“就是饱满的工作热忱、对客户有视为亲人的热心、对“三农”有“知”农的关心。

  如今的冷云,已从一名客户经理走到了中层领导岗位,但她依然服务在“三农”前沿,脚踏实地,恪尽职守,默默无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