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训:人生最重要的,是跟靠谱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训:人生最重要的,是跟靠谱的人在一起

2017-12-05 07:00:20 作者: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古训:人生最重要的,是跟靠谱的人在一起

  丈母娘考核女婿,老板考核员工,自己托熟人办事,一般都要在心里问一句,这个人,靠不靠谱?

  靠谱,这个词几乎包含了我们所有的信任感。

  和靠谱的人相处,不用猜疑、顾虑,不用提心吊胆,有一种从内心生出的踏实。

  1、靠谱的人,不吹牛

  古人常说,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真正靠谱的人,懂得谦逊,他们没有傲气,不会夸夸其谈,他们总是可以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事业成功

  而喜欢吹牛的人,初见觉得他很厉害 ,但是一旦深入交往之后,就会发现只是个“纸老虎”。做什么也不行,失望一次次累积,人们慢慢就疏远他了。

  所以,有人说,聪明人只能聊聊天,做事要找靠谱的人。

  托靠谱的人办点事,只要他肯答应下来,多半就妥了。他们不肯轻易许诺,但是一旦应下,就一定会倾尽全力去做。

  2、靠谱的人,有底线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他内心是否可以坚守住底线。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近来多发的虐童案,多半都是底线失守,一个人必须有自己的原则,必须明确自己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

  一个不靠谱的人,往往是被利益迷了眼,不知道底线为何物的人,如果击穿底线,什么都可以肆意妄为,那就是秩序的崩塌,社会的灾难。不仅害人,也会害己。

  3、靠谱的人,有担当

  古人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

  靠谱的人有担当,他们从来不会逃避责任,该是自己承担的,就一定会去承担,无论是家庭、事业,都会一肩挑起。

  人生在世,事情不会总是一帆风顺艰难险阻总会在出人意料的地方发生。这样的情况下,最需要的就是有人能够挺身而出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担当,是一种勇敢,是一种坚定,在危难之中,一个人的担当,才是最高贵的勋章。

  4、自己靠谱,朋友自然靠谱

  我们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人,自然就会交到什么样的朋友

  你自己的修养无可挑剔,那朋友也自然不会差到那里去。

  如果自己尚且一塌糊涂,那交到朋友也会拖累别人。

  要想找到靠谱的朋友,自己首先就要成为一个靠谱的人。

  只有这样,靠谱的人才能聚拢在你的身边,才能一起做事,成事。

  图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