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一个漂亮女人的悲剧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一个漂亮女人的悲剧人生。

2017-12-05 08:30:55 作者:自强的 阅读:载入中…

故事:一个漂亮女人的悲剧人生。

  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都关注了“遇见简爱”

  图源:《跑调天后》

  霞姐注定是一个悲催的女人,是我们村子里公认的事。

  原先霞姐可是我们村里的凤凰,可如今这个凤凰却有些落魄,有些惨,更有些悲催。

  霞姐是一个美人坯子,长了一张俊俏的脸蛋,就像画上的美人一样,这使全村的未婚男青年,都为之青睐,想娶她做老婆

  但由于霞姐美貌过头,人难免心高气傲,村里的男青年都很难入她的法眼,别人给她写情书,她看都不看,当着人面就撕掉,常常让年轻的小伙子陷入尴尬的境地,小伙子对她笑,她更是横眉冷对,那时的她觉得全村的小伙伴没有一个配得上她。

  她的高冷和不食烟火,小伙子也慢慢对她敬而远之,只能在远处默默注视这位高不可攀的女人。

  就在全村小伙还在不停仰望着女神时,女神不久就出嫁了,嫁给城里一个开运输公司的老板,人有钱,长的也一表人才,带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听说还是一位大学生呢,这回霞姐在村里更加神气,看人都不用带正眼瞧的,走起路来更是把头仰得高高,恨不得要把天捅个窟窿似的,就这样,霞姐结婚时候,村里的还有好几个年轻小伙为她愁眉不展好长时间,有人感叹到,村里的凤凰飞走了。

  一年之后,霞姐产下一子,霞姐做了母亲,当了妈,自然喜出望外,那时她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老公对她疼爱有加,但好景不长,半年后她发现老公有了外遇。

  她慌了,跟老公又哭又闹,甚至拿自己的孩子来威胁老公,如果不能给她个说法,就和孩子一起跳楼,老公向她保证,不再跟那个狐狸精来往,也给她写了保证书,并拟了一协议书,倘若再出轨,就净身出户,从此不能见他们的儿子。

  但是霞姐还是不满意,心里的旮瘩始终解不开,想自己曾经也是村里头仙女般人物,怎么会和一个身上有污点的男人生活在一起,她不甘心,最终毅然选择和这个男人离了婚,为了争得孩子的扶养权,仅从那个男人那里得到一少部分财产。

  这次霞姐带着儿子回到村子里,凤凰回来了,只是这次凤凰有些落魄了,霞姐的心气不再那么高了,可以说心气已经所剩无几,头也抬不起来,见着人还是跟以前似的绕道而行,但不是高傲而是胆怯,眼里充满着迷离和羞愧。

  村里的人总是在她背后指指点点,这让她更加痛恨那个男人,痛恨那个过去的自己,觉得命运对自己太不公,有时自己会不知不觉冒出一种奇怪的想法,这所遭受一切都是美貌惹下的祸,要怪只能怪自己生的太美。

  但霞姐还是心有不甘,她不能就这么算,如果算了,岂这不白白辜负自己的美貌,和全村人对她美貌的期盼值,她重整旗鼓,每天把自己打扮漂漂亮亮,就像重新焕发青春一样,她又重新登上村里女神的宝座,还有男人为她侧目,为她神魂颠倒,可是她仍然不屑村里头这些男人,她理想男人还是在城里。

  她托城里的亲戚帮忙介绍,可是她毕竟是结过婚的人,还带着一个儿子,想在城里找一个条件不错男人哪那么容易,看了一个又一个,不是她相不中人家,就是人家相不中她,有时想干脆回农村随便嫁个人得了,但她还是心有不甘,不能就这么算了。

  终于在一年之后她又把自己嫁到城里,男方的条件和上一个比,差了许多,人小个又黑,还比她大好几岁,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但人比较老实,看上去很憨厚,嫁给他应该是一种不错选择,而且以后过日子肯定是她说了算,主要是不会让自己的孩子跟着受气。

  霞姐狠狠心就嫁给了这个男人,但婚后生活还是状况百出,霞姐常常会把这个男人和先前的那个男人做比较,这男人老实是老实,但是有些呆板,一点也不懂浪漫,风趣更是一点没有,平时两个人说话很少,就连过性生活时也说不上几句,人邋遢的很,衣服一周不换一次,跟第一个男人相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对自己的孩子也是不冷不热的,霞姐觉得自己像是嫁给了一块死心的木头,但霞姐的心是鲜活的,想到要和这样的男人要过一辈子,只觉得可怕。

  霞姐这时有些后悔,早知道他是这样,就不该嫁给这个男人,她要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更不应该和第一个男人离婚,她后悔了,可是后悔有什么用,一切都晚了,女人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永远不知道满足,这是女人的通病,更是漂亮女人的通病,这是她的命,现在她终于向命运低下头。

  可是最终的结果,她还是和这个男人离了婚,原因是在她的孩子吵闹时,这个男人动手打了她孩子,她什么都可以忍,唯独对打她的孩子这件事不能忍,天底下女人可能是不同的,但天底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霞姐不是一个称职的妻子,但她绝对是一位称职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她第二次离婚。

  她又次带着孩子回到村子里,飞走的凤凰又回来了,这次回来她显着更加憔悴,原来一直都被视为村里女神级人物,而现在脸上更多挂满忧伤与暗淡,但比上次回来更显着从容淡定,因为这次是为儿子离的婚,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此次离婚比上次光彩,为了正义离的婚,倒使这次婚变得正大光明了起来,同时还彰显她作为母亲的伟大,有时她对这场离婚感到高兴,或颇有几分自豪感在里面。

  她在村里不像第一次回来抬不起头来,看见人也不会羞愧难当,她感觉自己现在很自由,她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在外人面前端着姿态高冷的有点不知所以。

  但村子里的人对她还是议论纷纷,有人说她是荡妇,有说她是破鞋,还有人说她是姘头,原本是村里的女神,一时间就变成人们嘴中,讽刺,挖苦,取乐的对象,有时人们还当着她的面叫她凤凰,只是听上去这个凤凰有些落魄,还不如个鸡,现在她对这些已全然不在乎,她好像有些麻木,对人更是有些冷漠,她很少笑,还是像以前那样高冷,唯一能让她能笑一笑,只有她那个宝贝的儿子。

  村子人都纷纷猜测这只凤凰还会不会再一次飞向城里,有人说不会,虽说是凤凰,但已经是个破凤凰了,都经两次手了,你听说过买二手车的,但你没听过人买三手车吧,也有的人说那也不一定,落魄的凤凰一打扮起来还是凤凰,谁能看出来是个二手货,人们对她的事总是乐此不疲争论不休,有时人们也感叹她命运不济,白瞎了一副好容貌。

  霞姐没有再次嫁到城里,而是嫁个邻村的一个养猪专业户,现在的霞姐成了一个地道农村妇女,洗衣做饭,插猪食,霞姐现在看起来比同龄人老十岁都不止,双手布满了老茧,原先那个美人的影子一点都看不见,一脸的褶皱尽显沧桑,衰老的痕迹在她的脸上暴露无遗

  我问霞姐,当初为何没有再次选择城市?

  霞姐看看我说,自己的心已经死了,城市和农村对自己来说已无太大的差别。

  不时感叹,当初的自己太年轻了,把美貌当成一种资本,一心想着用自己美丽的外表换取更好理想的生活,可到头来却被自己的美貌给害了。

  如今老了才恍然大悟,女人光有美貌就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美貌以外的一些东西来辅助,比如你所受的教育,你的眼界阅历,你的独立意识,你的情感,还有你是否足够爱他,他是否足够爱你,这些东西都无法用美貌和金钱来衡量的,金钱不是万能的,美貌也不是。

  美貌就像是盛开的鲜花,需要开在正常时节里,如果时节过了,即使花开再艳丽,也不应景了,就像人一样,时光已过,再也找不回曾经的自己,恰似人们对我评价:落魄的凤凰不如鸡。

  悔之晚矣!

  简爱的话:不知道大家看了这个故事后,作何感想?

  - END -

  作者:魏添,言情小说吧作者,简书作者  ,个人微信weinihaow1111,微信公众号:魏添的小天地,让我们开启不一样人生

  *作者:简·爱,商人作家,生活里的艺术家,业余摄影爱好者,写温暖励志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小故事新书《相逢不必太早,只要刚刚好》,当当网京东火热销售中。微信公众号:遇见简爱(ID:AJENNY13249143703)。

     每天八点,遇见简爱

  点击阅读原文, 可购买简爱的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