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部经典电影,让你爱上5本原著小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部经典电影,让你爱上5本原著小说

2017-12-05 18:00:33 作者:读来读往 来源:掌阅读书 阅读:载入中…

5部经典电影,让你爱上5本原著小说

  

  电影与文字作为两种不同的载体,呈现的价值也有所不一。

  文字赋予影像之灵魂,或惊艳迷离,或深情动人,影像还原文字之感受,或刻骨铭心,或惊心动魄。没有无价值的光影,只有被压抑的文字,回归文字本身,你会为它的魅力震撼

  两者之间没有赢输,只有成全,若有区别,是界限。电影中不宜表现的细节与内幕,才是原著唯一的特权。

  ●第1本●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特蕾西·雪佛兰 著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开始阅读

  特蕾西真的太会写了,书中葛丽叶蠢蠢欲动的少女心思与暗涌流动的暧昧情节仿佛跳出纸面,笔下的文字像电影一样完美还原!

  我要画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葛丽叶,仅仅只是你。我只有把一切写在画里,才能令现实退让。珍珠垂坠下来,世界因之明亮。不属于你,却只有你懂。有些东西,无法只留在记忆里,所以让我做梦,一次。

  ●第2本●

  《革命之路》

  查理德·耶茨 著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开始阅读

  男女主角都住在这条叫“革命之路”的街上,他们一见钟情,他是有志青年,她是未来之星。一瞬间迸发的爱情,让他们步入了婚姻。然而婚后生活简直糟糕透了,他变成了碌碌无为的上班族,她变成了不入流的糟糕演员,七年之痒的婚姻把原本的激情与爱一点点耗尽,男人逃避女人想挽留,然而新生活能如愿开始吗?

  莱昂纳多与温丝莱特主演的同名电影,很多人说这部电影是杰克和露丝的最终结局,婚姻中的不满与恐惧,让他们从爱走向恨,甚至走向毁灭。

  矛盾的产生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恰恰是因为爱,爱带来的绝望空虚,你真的有勇气面对吗?

  ●第3本●

  《朗读者

  本哈德·施林克 著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开始阅读

  一个少年邂逅一个中年女人汉娜,从最初的情欲演变成最后的爱情。汉娜喜欢听少年给她朗读,动情时也会流泪,只是当年少年并不知道的汉娜不识字,直到审判,她宁愿被判刑也不愿承认自己是文盲的事实。她善良,同时也麻木。

  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正是因为汉娜这个人物身上悲惨的烙印,所以才会被人们铭记。作为大屠杀施虐者的汉娜同时也是那段动荡岁月中一个最普通的受害者。而男孩对她那份执着地爱,就是上天给她的最丰厚的礼物。

  

  ●第4本●

  《洛丽塔》

  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 著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开始阅读

  纳博科夫最著名最有争议的小说,甚至世人误解这部小说有色情和恋童癖的性质。所以,界限,也是原著与电影之间反复讨论的话题

  大学教授亨伯特因割舍不下对初恋的执念,所以对充满着青春气息的少女有着别样的情感。当他见到了妖精一般的洛丽塔,为了自己内心的私欲,做出了违背意愿的选择。他把对洛丽塔的迷恋全部记在本子里,锁在抽屉里,直到秘密被发现,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撕下……

  亨伯特的自私、贪欲、凶残是悲剧的源头,他只为了满足自己,对洛丽塔的感情也不过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欲望

  他的生命之光,他的欲望之火,在纳博科夫的笔下被撕的体无完肤

  

  ●第5本●

  《一个叫欧威的男人决定去死》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著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开始阅读

  他脾气暴躁、古板刻薄,邻居背后称他“地狱来的恶邻”。他似乎对一切事物都看不顺眼,对每一个人都凶巴巴。但他的暴躁与刻薄不过是对抗命运的武器,失去双亲的痛苦,痛失爱妻的打击让他生无可恋,每天都想自杀。为了死,他做了很多尝试,但每一次,都被邻居打断了……也许邻居就是上帝派来的救兵吧,让欧维的死没那么容易,也让他慢慢地尝试与世界和解。卸掉盔甲放下武器的欧维也有着让人想不到的柔软与天真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会脆弱得因一句话泪流满面,有时也可以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还有哪些电影让你爱上它的原著小说?

   也 许 你 还 喜 欢 

  ◆  5本书告诉你,会玩会写才是真学霸!

  ◆  5本超甜爱情小说,在这个初冬温暖

  ◆  5位诺贝尔文学奖黑马,告诉你实力可以战胜一切!

  ◆  人生到底哪里出了问题?5本书教你与这个世界相处

  ◆  8本经典历史人物传记,每一本都可能影响你的一生

  ◆  这5本外国文学经典,每一个故事都能直抵你的内心深处

  ◆  这5本书,简直好看到让人连觉都不想睡,就想一口气读完

  小阅一直都在原地等你回来

  随时来看我,留言给我

  喜欢的话,动动小手给小阅点个赞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一键阅读所有书籍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