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艳遇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爱的,艳遇吗?

2017-12-06 17:02:04 作者:神秘嘉兵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艳遇吗?

  凤凰,凤凰。

  为艳遇而生,为邂逅而存。

  1

  一城暧昧,一夜找寻。

  繁华之上,孤独之下,心掏空了吗?

  什么也别说,不想让你的眼泪陪我过夜。

  插图 鸦片  文字 晓子君

  鬼使神差我去趟凤凰古城。混杂在人群中,像一条鱼一样沿着石板路游来游去。

  这是酒吧一条街。

  这是一个带有催梦性质的地方。

  天已经暗下来。一个声线沧桑的歌手,他在一首接一首地唱着歌,声音透过一座木屋回荡在霓虹灯管的上方,再经过河风的吹拂,那歌声变得伤感、缥缈,甚至闪烁不定。

  当我第三次路过这家酒吧,最终经不住歌声的引诱,被吸了进去。

  我和一个漂亮女孩相对而坐,她点了嘉士伯啤酒,不时抿一小口。

  打量着眼前的一切,我好像刻意要把它们储存到自己记忆里,我在拼命地获得非实用性的物品标签。

  木制的桌椅隐没在忽明忽暗的摇曳灯光下,音乐把所有的人都变成了背景。

  女孩说,什么也不想真好。

  我说是的无忧无虑

  日常生活似乎真的疏远,划出了一个区域,营造出情境,供人躲避、玄想、聊天和消磨时光

  2

  一夜而过,一夜而陌。

  谁的酒吧格外疯狂

  谁怒了灯光激情摇曳?

  谁的寂寞在唱歌?

  一城之隔处,怨怜深深。

  那些镂空的花窗,空落无依。

  插图 神秘嘉兵   文字 晓子君

  为什么一定要去一个固定场所去喝酒,这个固定场所肯定有属于它的秘密

  酒吧提供简单的酒水,提供表情诡秘的光线,还有幻觉,这就同生活习惯中的喝酒有了形态上的差别。

  身边的人,都是谁呢?

  这些形形色色的人怀着什么样的心思,来到这里?回忆、想象、闲聊和非分之念,都掺杂在这个地方蔓延、展开。

  这个酒吧叫心斋,是安放那些流浪的、受伤的、孤独的心吗?

  那个穿红色羽绒服的年轻歌手一直不停地唱着,他旁边的小方凳上放着两个玻璃杯,服务生不时给他的水杯里蓄满白开水。

  我拿起桌上的荧光棒和塑料拍子,使劲地挥舞,使劲地拍打。

  在日常生活的缝隙,我期待乏味冗长的生活散文中,有一次换行,或者是单调的乐曲里的一个稍长的休止符。

  3

  一缕情丝 ,一声叹息。

  从来凤凰多故事,只为世间有缘人。

  一夜而过,一夜而陌,一瞬即灭。

  那一年,那一天,那最后的一夜,

  为邂逅而存。

  插图 鸦片   文字 晓子君

  你想艳遇吗?

  酒吧的主持人在鬼叫着。这里是一个容纳越轨者的场所,那么多的人在这里暂时忘记了社会法则。

  对于一个想入非非的人来说,也许这是酒吧唯一存在的理由。

  而我沉默着,我看到阴影中有人在接吻,在往酒杯里注入各种牌子的啤酒,在不停地吸烟。我又不是法官,却穿着道貌岸然的外衣审视着他们。

  酒,这个玩意莫名其妙,它会使很多人的神经中枢兴奋,甚至短路,而对我的官能感受就是:醉了睡觉。

  两个来自重庆的酒鬼,在我的身边扭动着粗壮的腰,他们向我举起酒杯,说着新年快乐之类的吉祥话。

  一个拉着我的手悄悄对我说:耍朋友,要大胆。

  另一个则伏到我的耳边说:你娃要珍惜

  我微笑着并不解释。

  解释很重要吗?我觉得不重要,这只是一个生活的片段,显得很不真实的夜晚。

  我没必要告诉他们,我是谁?身边的女孩是谁?我为什么那么沉默?

  我能够问自己的唯一问题是:我到底可以珍惜什么呢?我到底能够珍惜什么呢?

  那一年的最后一天,最后一个晚上,最后一秒,我在凤凰,我在古城,我在心斋。

  歌手的歌声清晰而又朦胧——

  天黑了

  孤独又慢慢割着

  有人的心又开始疼了

  爱很远了很久没再见了

  就这样竟然也能活着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子君说:

  有一些情感,就是那么一丝丝,一缕缕,在尘世间缠绕。或许,转身就是一辈子,留下惆怅,亦留下余香。

  有一些人儿,总会在人生的某一个驿站,多情地邂逅。或许,转身就是一辈子,留下孤独,亦留美了人间。

  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你听见吗,寂寞在唱歌。

  这是子君同事的一篇情感散文。他细腻的情感,以及丰富的内心世界,犹如一壶温和的茶,值得我们,慢慢去品。

  此文由贵州七茶茶业特约发布,

  特别鸣谢!

  贵州七茶茶业有限公司其前身为贵州大合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旗下现在经营有贵州七茶茶业、七茶茶艺培训学校、黔茗茶业观山湖品茗茶艺茶文化交流中心、大合茗茶茶室、大合茶业咨询、大合茶业中国智慧文化研究院及初制加工厂和精制加工工厂等。

  公司自有茶园1300多亩,辐射管理茶园一万多亩,公司自2012年开始与农户实行公司+基地+农户合作模式后,除核心基地由公司直接管理外,鼓励茶农成立合作社,由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和签约收购茶青,这一模式现已被应用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公司旗下的大合茶业咨询作为中国第一家本土专注于茶业行业的咨询公司,其对中国茶业的推动和对中国茶文化的推动有着深远的影响和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中国茶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2014年,贵州七茶茶业与有400年制茶世家的“正德号”全面合作,以“正德号”与“金丝黔红”作为公司高端品牌并在全国推广,已经建立起自己的庞大的销售网络,为方便广大茶客购买方便,产品现在在全国33个省、直辖市都有固定的销售网点及经销商,同时在线上天猫、淘宝等都有公司直营的网络销售店,真正意义上实现贵州七茶茶业O2O,公司现在销售多样化,无论是品牌总经销、市级经销加盟,专卖店加盟,系列产品全国总经销,OEM等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欢迎有意者前来参观、考察和指导。

  贵州七茶,送礼佳品!

  专业做茶,用心服务!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单,报“零度优雅”,将会获得七茶公司最低折扣。这是子君为大家争取到的健康福利。不用谢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爱的,艳遇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