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的人了,感觉这种想象类的小说应当是给小娃娃看的,浮躁的心看似忙碌的我终究只能耐着性子看完了两篇,一篇是阿蓝,一篇是平面狗。两篇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主人翁都不那么招人待见,可能觉得和自己比较像吧,才一口气看完了这两篇。
阿蓝是个丑丑的布偶,被大家嫌弃被大家欺负,可是阿蓝又是一个很善良的甚至蠢的布偶,没有察觉大家对她的厌恶,一心一意对大家好,当大家也假情假意地对她好时,她受宠若惊非常高兴,真是让人心疼的孩子。她救了泰德,在一次火灾中救了温蒂喜欢的木偶,自己却烧焦了,“扑哧扑哧”,布偶身上连接针眼处的线断了,像是力气用尽了一般,他终于在泰德两只小小手掌上四分五裂。很悲情的童话似的小说,坏人得到了惩罚,好人结局却是悲壮的。难过到不能呼吸。
平面狗是主人公手臂上的一只蓝色纹身,他是活的可以在人的表面皮肤到处移动,他有时候很调皮,不是个好孩子,和主人公很像,不被爸妈喜欢,但是爸妈还是爱她的,就像她爱着那只小狗波奇一样,最后波奇夫妇在她的手臂上生了一堆小狗,那里可吵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