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做情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做情人吧!”

2017-12-07 08:30:19 作者:简爱 阅读:载入中…

“我们做情人吧!”

  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都关注了“遇见简爱”

  图源:《情人

  —01—

  平时,除必要工作沟通,以及亲人好朋友外,我不太喜欢与人私聊,并非高冷,不过因为颈椎和眼睛不太好的原故。

  昨天大清早,一个小哥发来微信:“姐姐,早上好。”

  一声“姐姐”叫得,十分亲切,容不得我拒绝。

  我发了一杯咖啡表情包过去。

  他秒回了一朵红玫瑰,同时发来一行字:很高兴认识你。

  也没多想,我就问他:有事不?

  接下来他的回复,让我傻眼:“想你了,每天看你朋友圈。”

  腾讯微信有个创意很有趣,就是当某个人向你发出“想你了”三个字时,屏幕上掉下许多金色的星星,画面唯美,浪漫

  而此时却让我极度不快,情人或是亲友之间用这几个字,倒无可厚非,但倘若对一个陌生人发出这几个字,便匪夷所思了。

  面对这样的信息,我有些不知所措,并不打算回复。

  只一会信息又来了:“很喜欢你,我们做个情人吧。”

  很想发作,但强忍住了。我打了两个字过去:“谢了。”

  不知道这小哥的语文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他继续问:你接受我吗?姐姐。

  我有点生气,回复:你找错人了!

  “我很喜欢你。”

  “我想约你。

  “我不会打扰你的生活的。”

  “我把你藏在心里。”

  “姐姐能接受我吗?”

  一连串的信息如雪花般向我飘来。

  “不能!请你不要再发信息来了!”我坚决拒绝。

  这时候,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见好就收,可他不。接下来的信息,让我脑羞成怒:

  “一夜情好吗?”

  我就纳闷了,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我翻看了聊天记录,之前只有一条请求信息,7月份发来的“我是XX读书会”的朋友。”正好我也是这个读书会的忠实会员,于是通过他的请求。

  很怀疑他是不是吃错药,突然发这样的信息。不恼火是假的,我复他:约炮上陌陌去,别逼我拉黑你!

  “那我以后不打扰姐姐了。”

  就此消停也就算了。后面他又来一句:你在陌陌上约过吗?终于我不再犹豫,直接将他拖入黑名单。

  无论是未婚还是已婚,在漫长的人生路途中,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经历类似这样的撩拨诱惑,无关乎高矮胖瘦,美或是丑,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喜欢或是爱慕一个人是人之常情

  无论是撩骚还是正儿八经谈恋爱,方法技巧还是要讲究的。

  类似文章开头小哥(拉黑前我瞄了一下他的朋友圈,已婚有娃)如此无耻的聊骚,还真是头一回见。

  —02—

  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情人的?

  情人其实是个挺美好的字眼。

  仓央嘉措曾说过一句经典的话: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什么是情人?知乎上也有个回答,几近完美

  你也许会说, 找情人太简单了。其实你错了,情人并不是象许多人想象的那样,互有好感上过床了就是情人了。情人是一个很美的字眼,它清丽,婉约,淡雅,绵远悠长,它是行走在朋友,红颜知己爱人边缘的一种情,比爱人多了一份浪漫,比朋友多了一份知心。真正的情人是距离产生出的美,是若即若离思念,是无人分享的窃趣,是锦上添花的极致。情人不会半路移情别恋,只为了一句誓言就足够等候一生。

  婚姻是一种和谐社会制度和行为道德,但其实,它无法禁锢一个人的思想,多情几乎是人的本能。

  马克思说:不要和人性对着干,本来婚姻是一个极其反人性的东西。

  用老徐的话说,你无法阻止爱人去欣赏其他更为优秀的异性。

  现实生活中,鲜有人敢说,自己从未爱慕过除妻子丈夫以外的人。但欣赏归欣赏,但底线须得有。

  —03—

  不管你承不承认,情感世界,总有一片灰色地带。

  它就是李银河老师口中所说的精神之恋,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红颜蓝颜的存在。

  “精神之爱是最奇特的。它的稀有罕见之处首先在于其非现实、非物质、非肉体的特征。它是似有似无的,可有可无的,人愿意让它存在,它就可以存在;人不愿让它存在,它就不复存在。这在所有的现实之爱中是不可能的。

  精神之爱是最自由的。正因为它的非现实非物质非肉身的特质,它可以自由徜徉在虚拟的空间,它完全可以做到不排他,不但可以尊重对象所有的现实关系,甚至可以容忍对象对他人之爱。

  精神之爱又是最美好的。在现实生活中,爱会遭遇各种痛苦生老病死生离死别,而精神之爱却不必经历这些磨难,它仅仅是有或者无而已。如果发生了,它就只是一味的美好;如果人不存在了,或者爱不存在了,那就是简单的无。所以它不必与任何丑陋、卑琐以及痛苦为伍。”

  按李银河所言,精神之爱的确很美。

  然而,精神之恋奢侈难得,很多人要的不过是肉欲满足。情人间的心领神会,以及每句直抵心底的话,还有淡远的关系,在那里根本不可能找到。

  出于动物本能的追求,最终也到不了什么高度。犹如罂粟般美丽,沉醉刹那的美好,却逃不开悲惨的结局

  我知道,许多婚后的男女心中都有那么一个或两个爱慕的人。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结再多,还是远观其美而不可亵玩!

  - END -

  *作者:简·爱,商人作家,生活里的艺术家,业余摄影爱好者,写温暖励志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小故事新书《相逢不必太早,只要刚刚好》,当当网京东火热销售中。微信公众号:遇见简爱(ID:AJENNY13249143703)。

     每天八点,遇见简爱

  点击阅读原文, 可购买简爱的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