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女人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婚女人的生活

2017-12-07 20:30:2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婚女人的生活

  最终,我在丈夫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这只是一种追求男女平等说法,事实上丈夫抛弃了。在我养了孩子之后,为了照顾孩子,我就再没有工作过。现如今,丈夫提出了离婚,完全不顾我的请求,完全不顾今年十三岁的女儿跟了我离开父亲,十岁的儿子跟了他离开母亲

  但是不管忍受多大的痛苦,不管我的遭遇得到多少人的同情,我都必须掩饰起来。因为一方面我知道喋喋不休抱怨会让人感到厌烦。另一方面快进入青春期的女儿更不宜与一个怨妇共同生活,我能做的就是学会坚强

  现在可以说我不名一文,亲朋好友们都希望我再找一个经济条件好些的男人再嫁,他们借各种理由邀请我,让我有机会结识那些单身的男人。可我尽量推辞,我认为自己需要尽快挣钱养家糊口,而不是将我和孩子由一个男人身上转嫁到另一个男人身上。人说“一生傻三年”,而我却连着生了两个孩子,都傻了六年,所以技术性的东西早就被我撂倒九霄云外了,想要捡起来已是万万不能了。服务性的行业倒是门槛低,但是一般都工作时间太长,工资低,无法照顾上学的女儿。

  斟酌再三,我开始争分夺秒地学习速记、打字和Excel表格应用,然后我卖掉了房子,在学校附近出租了一家二十平米的店铺,开了一家打字室,承接各类文字编辑排版和报表统计设计。因为我的遭遇,让朋友们都愿意以较高的价格给我一些文件书稿的打印和编辑任务,并将有此类需求的亲友都介绍到我这里来。我的父母都已退休,他们间或帮助我照看店面和孩子。

  半年后,我的门店收入稳定,生活也充实起来,结识了一些很有地位的管理人员,自己的眼界和思想得到了提高。我并未因为被抛弃而陷入生活的沼泽。一年后,我雇了一个年轻女孩子打字稿。我自己再不打字,只是花些时间校对文字,并想办法将文稿做得更精致。女儿的生活也从未因我们的离婚受到太多冲击。姥姥姥爷和我将她的生活照顾得紧紧有条。

  少了夫妻间的摩擦与迁就,我觉得生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惬意和轻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婚女人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