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妙手毒妃(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妙手毒妃(四)

2017-12-07 21:31:31 作者:盛世美颜 阅读:载入中…

妙手毒妃(四)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鹿小寞」每晚给你讲故事

  【原创

  文:鹿小寞  图:网络

  走了好一会儿,轿子终于被放下,不再前行,我坐在轿子里一动不动,生怕自己动一下分心,让毒攻心。

  轿子停下来的一瞬,轿帘被人掀开,刚想喊有刺客,来人出手如风,伸手点了我胸口的大穴帮我护住心脉,紧接着一颗解药被塞到我嘴里,药丸化开后,药香遍布四肢,我感到体内的毒正一点一点退去。

  梨渊。我从轿中一跃而出,果然看到梨渊熟悉的身影,梨渊看着我,满心内疚,锦儿,你的毒被宫中人拿走了。

  我吓了一跳,连忙追问,你给了谁?

  梨渊摇摇头,不知道,当时我正在试毒,宫中来人了,看我行动不便,便自作主张拿走了你做的那瓶毒。

  这话让我心里一沉,毒到底落到了谁的手中?不光姐姐,还有惠妃同样是中我的毒死的。

  看我纠结的样子,梨渊伸手帮我抚平了紧锁的眉头:锦儿,后宫是非多,你得自己小心,回去吧,景天在长春宫等你呢。

  皇上去了长春宫?他过去干什么?再让后宫的矛头对准我?

  轿子停在长春宫门口,月见跑出来接我,娘娘,皇上来了。

  我下了轿子,觉得身上的力气像是被抽光了一样,没料到自己配出的这毒药居然这么厉害。

  来到正室,推门便见到景天正坐在桌前,还穿着宴会上的那套衣服,他面前摆着的,是我从掠影带来的药箱。

  他看得入迷,并没有看到我进来,我挥手屏退月见,站在正室中等他回过头来。

  好半天,景天才关上药箱,转身看着我,锦妃身体可好点了?

  我一怔,立即知道为什么会在宫内见到梨渊,他定是景天叫来的,毕竟宫内的太医看的只是普通的病症,真的遇到中毒这种情况,还是叫来梨渊最可靠。

  多谢皇上,我躬身行了一礼,倘若没有皇上通知梨渊,臣妾这条命可能已经交代了。

  景天看了看外边的天色,罢了,今日天色已晚,朕就住长春宫吧。

  被皇上宠幸,这是多少嫔妃求之不得的事啊,可我眉头皱了一下,真不知道明日后宫会怎么对付我,尤其是宁妃,知道皇上宠幸长春宫了,她又要耍出什么花样来呢?

  毕竟,惠妃是前车之鉴

  我无言,伺候着景天更衣,猛地,景天一把抓住我,将我抵在床边:慕容锦,有件事你要记住,朕要的是一个温柔贤淑的妃子,不是在后宫救死扶伤的医生!

  说完,他狠狠地将我推倒在床上,解开外袍,撩开内衣,正准备下一步动作,景天怔住了,他看着我肩膀上的那道伤痕,有些不敢相信地眨眨眼,而后伸出手抚摸着伤痕,问我,这道伤痕是怎么来的?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往事,我长叹一口气,这道伤痕,是你留给我的。

  没错,我身上的这道伤痕,是当年他亲手给我留下的。

  一年前,景天在城郊的围场秋猎,梨渊给我的任务是,刺杀皇上,虽然不是真的刺杀,只要让皇上受惊了,或者取下他身上的一个物件,我武功的考验就算过了。

  可我埋伏在树林里等到他出现后,手却莫名地软了,景天没有给我机会,他反手一剑,狠狠地刺在我肩上。

  回到掠影,梨渊叹气,锦儿,你明明能成功,却为什么在关键时刻手软了?莫不是有了弱点?

  我不语,因为手软的那刻我看到了姐姐,手里拿着一束鲜花朝他走来。姐姐,这个我最爱的人,她就是我的弱点。

  听完这些,景天轻轻地吻在伤痕上面,那日围猎回来之后,朕一直在思索,那刺客为何会忽然手软,原来是你。

  说完,他赤裸的身躯压下来,粗重的呼吸响在耳边,我前胸贴着他粗糙的皮肤,等着他下一步动作,他亲吻着我那道伤口,然后,进入了我的身体,我只觉得身体是那么痛,一如他给我留下那道伤痕时的感觉

  第二日一早,景天便去上朝,临走之际,带走了我的药箱,他回头对我说,锦儿,记住我的话。

  他走后一支香的功夫,我才起床,打开门看到的是泪流满面的月见,她跪在门口,膝下的青石板上已有斑斑泪痕,小姐,这是皇上赐的。

  后宫之内,如果皇上宠幸了某个妃子,但又不想让这个妃子生孩子,临走时会向管事太监翻牌子,如果牌子被翻了,太监就知道皇上不想要这个妃子生育,便会准备一碗藏红花汤。

  昨天月见亲眼见到皇上的宠幸,本以为我会和姐姐一样,万万没想到第二日早上,管事太监端着一碗汤站在门口。

  昨夜皇上宠幸,早就传遍了后宫,不知多少人心生怨恨,而今早一碗藏红花汤,却是让后宫的嫔妃们幸灾乐祸,罢了,这就是后宫,人人巴不得你失意。我忽然想到,不知宁妃现在是怎样一种得意的心情

  我接过汤,抿了一口,这哪儿是红花的味道?当归、熟地、白芍、阿胶,都是中毒后补血的良药,景天果然是有心人,故意留下来,然后让太监熬了补药赐予我,又能让我在后宫中不受人伤害

  我端着汤,对着月见摇摇头,笑着将一碗汤一饮而尽。

  喝完汤,见小可从外面跑来,娘娘,宁妃娘娘让后宫各家娘娘去南枫殿,说是有事相商。

  听了小可的话,我心里暗暗叹气,惠妃才死,宁妃就要整人,她在后宫飞扬跋扈惯了,生怕某个人威胁了她的地位,只是不知这次倒霉的是哪个没有背景的妃子。

  带着月见赶到南枫殿,殿中已经围了一群人,宁妃站在众人面前,看着前边的人冷笑着:和美人,宫内的规矩你应该懂,快招吧,那个人是谁?

  和妃半卧在地上,两只手护着肚子,哀求着:宁妃娘娘,这孩子真的是皇上的。

  掌嘴!皇上何时临幸过南枫殿,你只是个小小的美人,如何能承得君恩?说不定是你和哪个侍卫私通。

  宁妃扭头看到了我,立即换上笑脸,锦妃妹妹你来啦,听说昨夜皇上宠幸了你,我可真羡慕你能陪伴皇上。来人,给锦妃椅子,倘若是锦妃妹妹怀上龙种了,出事了我们谁也担不起。

  看着她这嘴脸,我心里五味杂陈地坐在椅子上,整个后宫都知晓皇上第二日早上赐汤了,宁妃肯定知道的,可她偏要装着不知晓。

  对于昨夜皇上的宠幸,她们心里都有恨意,可一碗赐汤,让她们心里乐开了花,但表面文章还是要做的,于是众人都心照不宣地露出了嘲讽的笑。

  太医来了,跪在和美人身边把着脉,隔了片刻,开口道:回宁妃娘娘,和美人怀孕已有三个月有余了。

  这话才一出口,最先坐不住的是我,尽管没把脉,我一眼就看出这孩子至少五个月了,三个月肚子怎么可能这么大?明显是太医在顺着宁妃的意思说瞎话,刚想起身开口,抬眼看见宁妃嘴角得意的笑容,我只能默默坐好收回想说的话。

  也许是看到我的动作,和美人像抓到一根救命稻草,拼命地爬了过来,她双手指甲已掉,显然是在我来之前受过夹刑,她用双手在石板地上趴着,每爬一下就在石板上留下一道鲜红血迹。

  她爬到我面前,满是鲜血的手抓着我的裤脚:娘娘,娘娘,求您开恩,和宁妃娘娘说一下,留孩子一条生路吧。

  她刚听宁妃说昨夜皇上宠幸了我,以为我是皇上比较宠爱的妃子,可是,在飞扬跋扈的宁妃面前,我的话也是起不了多少作用的。

  看着她血肉模糊的手指,我有些心疼,十指连心,我何尝不明白她肚子里的孩子是皇上的,她被宁妃用了夹刑还拼命地保护肚子,只有一个答案,肚子里的那孩子比她还要重要。

  我伸出手想将她扶起来,但在手伸出那一瞬,景天的话响在脑海里,朕要的是一个温柔贤淑的妃子,不是在后宫救死扶伤的医生!

  我犹豫了,伸出去的手悬在半空中……

  宁妃看着我,投来一个赞许的目光,接着命人把和美人拉回来,令太监端来打胎药灌给和美人。

  和美人拼命挣扎,可她手脚被按得死死的,几个太监硬是将一碗打胎药灌了下去。

  一碗药下肚,和美人彻底崩溃了,她瘫在地上,双手抱着肚子,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只剩下泪水无声地流下。

  宁妃走过去用脚踢着她凸起的肚子:小蹄子,以为自己能迷倒皇上吗?你不配!

  在后宫嫔妃的附和声中,我默默地扭过头,不忍心再看下去,我想起出嫁那天爹写的便笺:宫门一如深似海。

  这后宫的深度,何止是一片海。

  皇上驾到——

  随着内监的一声喊,身着龙袍的景天走了进来,看到他,和美人撑着被摧残的身体爬起来,朝着景天咚咚地磕着头,额头在石板上磕破了,鲜血混着她的泪水流了一脸:皇上,臣妾有罪,未能保护好孩子,只求一死,求皇上放过臣妾家里人。

  景天脸色变了,他看着宁妃,双眼几乎喷出火来,而后声音里满是愤怒:谁灌的药?

  在景天盛怒之下,刚才还耀武扬威的那几个太监畏畏缩缩地站了出来。

  斩!景天咬着牙说出这个字,整个南枫殿里一片静悄悄的:谁敢求情,一并斩!

  一个斩字,四颗人头落地,这就是君王的气魄。

  而后,景天蹲下来,温柔地对和美人说,和美人没有罪,是朕来晚了。

  仅此一句话,就摧毁了和美人的坚强防线,她扑倒在景天面前,只剩下泪水在无声地流着。

  猛地,宁妃身后猛地冲出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把短刀朝景天刺去。那人都是宁妃带来的,谁也没多注意,等到人出来冲到景天面前,侍卫想拦已经来不及了。

  下一秒,刀就要刺在景天身上了。

  在场的人都大惊失色,可离刺客那么远,现在谁也来不及过去,宁妃甚至吓得跌坐在地上。

  然而景天并没有任何事,就在刺客过来的那刻,和美人忽然扑在了景天身上,刺客的刀刚好插在和美人心口,接着被赶上来的禁卫军拿住。

  景天看了一眼怀中的和美人道,和馨,你这是何苦呢?

  和美人抬头望着景天,皇上,臣妾没能保住孩子。

  景天温柔地道,没关系,朕不怪你。

  是的,景天口中说着不怪她,却一直不宣宫外一墙之隔候着的太医,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刀插在和美人胸口,鲜血流了一地。

  和美人满足地抱着景天的胳膊,皇上,还记得您和臣妾初见吗?那日在江南烟雨楼,你给臣妾写的诗,彩袖殷勤捧玉钟,当年拚却醉颜红,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

  和美人的声音渐渐地弱了下去,而后猛地断了,整个人带着笑容死去了。

  我心一动,那是晏几道的鹧鸪天这首词,倒也真是符合和美人一生,曾尽心伺奉君王,入宫后却争不过三千后宫佳丽,只能一次次在梦中回忆当年事。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入宫后的和美人,倒是真的成了这篇词的下厥,也是那些所有低等嫔妃的写照吧。

  景天放下怀中的和美人站起来,目光严厉地看着众多嫔妃,最后目光定额在了宁妃身上。

  沈明幽,朕要你管理后宫,不是让你把后宫搞得乌烟瘴气的,明日开始,德妃暂时统领后宫。本月你先禁足承乾宫,以观后效。

  宁妃吓坏了,急忙跪下来谢恩,而德妃正一脸得意地接受后宫众多嫔妃的祝贺。

  景天目不斜视,转头带着侍卫出了南枫殿。

  德妃领着众嫔妃送走皇上后,看着跪在地上的宁妃,宁妃娘娘,请先回宫禁足吧,皇上的旨意可是不能抗的。

  宁妃咬牙切齿地看着她,德妃,别以为你统领后宫了就能在我头上作威作福。说完,带着侍女回了承乾宫。

  德妃笑了,踢了踢我坐的椅子腿,锦妃,别装死了,全后宫都知道皇上给你赐药了,赶紧站起来。

  我讪讪地站了起来,心里都笑了出来。

  相对于擅长隐蔽手段的宁妃,德妃这种骄傲自大的个性,迟早会给自己惹出一身祸。

  - -鹿小寞的第3个原创连载故事- -

  

  <未完待续>

  往期文章

  妙手毒妃(一)

  妙手毒妃(二)

  妙手毒妃(三)

  你刚好有时间 我刚好有故事

  盛世美颜的鹿姐,

  自带强大的撩汉技能,

  甚解风情,更擅解衣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妙手毒妃(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