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的女人,最后都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嫁的女人,最后都怎么样了?

2017-12-07 22:01:15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远嫁的女人,最后都怎么样了?

  文:苏悸婉

  ◐

  最近遇见我们班的大学同学小艾,她说我们班级的班长要结婚了。远嫁,男朋友北方人,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应该祝福她,还是替她感到悲哀

  在我的个人观念之中,其实我挺不喜欢远嫁的。一个姑娘,孤身到异地面对自己所不熟悉的环境,以及不熟悉陌生的人,同时熟悉当地的文化差异,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但是我却能够感受到那些远嫁姑娘的孤寡无助。

  远嫁到那么遥远的地方 ,你唯一的安全感全部都来源于你的老公,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当初非嫁不可的老公对你不好的时候,整天埋怨你的时候,你该怎么办?

  与婆婆吵架完之后,你想找一个人好好的倾诉一下,你打开手机却发现通讯录一片空白,你突然不知道该找谁了,你的身边除了老公以外连一个倾诉谈心的人都没有,你又该怎么办?

  甚至有些时候你会感觉到孤独,突然迷茫了,为什么一定非要远嫁不可呢?

  当你想念父母的时候却只能隔着那冰冷冷的电话问候他们还好吗?你不敢说自己过的不好,每次打电话的时候总是笑笑说自己在这边过的很好,让她们放心,可是挂完电话之后你却哭成了泪人。

  ◐

远嫁的姑娘们,你们是否想过当你乘坐上开往远方婚车的时候,你可曾看见你的父母在你的身后哭的有多么狼狈,她们怕,怕你在婆家过的不好,可是父母在担心害怕的同时却又真心的祝福着你,希望幸福

  那时候的我们因为年轻,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根本就不知道她们的担忧。

  我们村子里有一个姑娘叫潇潇,人长得漂亮,是所有妈妈眼中的好女孩,小的时候我老妈也老是爱拿她比较。

  她毕业后,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两年之后带了一个男朋友回家,那男的我见过几面长得挺不错的,对潇潇也好。原本是一件挺开心的事情,但是潇潇的父母在得知她的男朋友是北方人的时候有些不开心

  之后的几个月潇潇的父母一直要潇潇和男朋友分手,但那个时候的潇潇不明白父母为什么反对自己和男朋友甚至和父母大吵大闹的,说非嫁那男人不可。

  “潇潇啊,你就听妈一句和那男的分手好不好?”那晚潇潇的母亲差点跪在潇潇的面前。

  “妈,为什么,你们为什么一定要我和他分手呢。”潇潇不明所以。

  “你要是找个南方人,我们都支持,可是你找一个北方人,我和你爸怕你嫁过去受苦。”潇潇的母亲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妈,我不会受苦的,他对我很好。”潇潇满脸幸福的对母亲说。

  最后终究父母拗不过潇潇点头同意。而潇潇的男朋友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和潇潇的父母保证自己绝对会对潇潇好,不让她吃苦受委屈

  潇潇结婚的那天满脸幸福,可是她的父母却满脸的担忧,毕竟这是她们唯一的女儿

  ◐

  潇潇嫁过去之后,婚后的前一年老公对她挺不错的,知道疼惜她,爱惜她,知道她吃不惯北方的食物还特地学起南方的厨艺来,那时候的潇潇心想着自己真的没有嫁错人。

  可惜婚后的第二年,老公的性格就突然大变,每次潇潇和他说话的时候,老公总是爱答不理的样子,还时常抱怨她花钱大手大脚的。

  潇潇在家里是独生女,在家里父母都是把她当成宝贝一样宠爱着,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当时就和老公翻脸了,至此之后两个人在家几乎每天一大吵,两天五小吵的,潇潇不明白自己的老公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有时候她在老公那里受委屈了也只能偷偷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泣。

  曾经他和老公说好,要每年回去看父母一次,多陪陪她们,可是现在她一提自己要回娘家的事情老公就大发脾气,嫌弃来回的机票贵。

  那一刻潇潇终于明白了远嫁的痛苦,也明白了当初父母为什么反对她们分手,潇潇突然挺后悔的,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听父母的劝告,可是这世界没有后悔药,眼前的所有都是她自己的选择

  ◐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不说八九,但是常常有,每次和婆婆闹矛盾的时候,潇潇总会深夜一个人坐在无人的公园里哭泣。潇潇想起曾经的好朋友,每次深夜的时候总喜欢坐在街边撸串,那时候她们总是谈天说地的,自己难过的时候她们总是会陪在自己身边,可是如今自己的身边却是空荡荡的。

  潇潇看着漆黑的夜里未曾出现丈夫的身影,终于忍不住的坐在地上抱头痛苦起来。她陶出手机想给自己身边的好姐妹打电话,可是想了又想打了又能怎么样呢?看着通讯录首位母亲的电话,她想打却又不敢打,她害怕那头母亲对自己断断续续的念叨会让自己更加的难过。

  远嫁让她懂得了很多道理,也当潇潇失去了许多东西,她突然觉得自己为了一个男人放弃了过往的一切,而去换取自己后半生的幸福真的不值。

  前几个月我接到潇潇打过来的电话,她断断续续的和我说了很多,很多关于她远嫁之后,后悔的事情,最后她深深叹了一口气说她自己和老公离婚了。

  我握着手机没有说话,因为远嫁的不是我,所以我不能与她感同身受,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只是简简单单的说了几句你以后还会遇见更好的男人。

  有些时候我也会恍惚,我不知道我身边有多少的朋友当初信誓旦旦的和我说远嫁一定会幸福,可是真的远嫁之后她们才知道远嫁是有多么的痛苦。

  姑娘们你们可以不顾家里人的反对,选择远嫁,但是远嫁之后请你不要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并不是说远嫁不会幸福,而是远嫁之后,你失去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了,所以在远嫁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擦亮自己的眼睛,这个男人值不值得你去付出自己的后半生。

  作者:苏悸婉

  一个喜欢写爱情故事的双鱼座女孩,愿我的故事能够带给你温暖感动

推荐阅读

我不会原谅你了

爱你这回事,我戒了

余文乐:男人最帅的样子,是认真爱一个人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