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惑】千年备胎的真实动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惑】千年备胎的真实动机!

2017-12-07 22:32:12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解惑】千年备胎的真实动机!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尘埃--丁当

  也许有人会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喜欢做备胎,因为做备胎,很悲哀!总是在等那百分之一的机会,却总是被排除在外。也有人说,备胎一点不悲哀,而是很可恨!因为备胎所等待的机会,却会使得别人遭遇背叛!备胎是可恨的第三者!总之,无论备胎是悲哀还是可恨,下场都不好,应该没有人喜欢这个角色。但是,有一种人,他们坚持做备胎,甚至做了一辈子,他们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甚至被歌颂成最痴情的人,我把他们称之为千年备胎。我不知道他们的价值在哪里,但是在他们内心深处,认为痴情就是一种价值,不需要理由!当我们在影视作品当中看到这一类人物,我们都报以十二万分的同情和怜悯,为什么如此专一的人得不到幸福?可如果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自己爱人之间,总是有这样一种人的存在,你又作何感想呢?你还会同情他吗?你还会祝他幸福吗?

  我尝试着寻找一些千年备胎的动机,为什么经过数次的拒绝,却依然要等待?为什么在对方有了爱情婚姻之后,还要充当万能的多啦爱梦,要肩膀给肩膀,要怀抱给怀抱,要金钱给金钱,要什么就给什么?千年备胎为什么要这么折磨自己,还是他给自己定义的使命就是,这一辈子我就是缠上你了,我非你莫属!这听起来似乎豪情万丈,但却总感觉有些无赖。我曾经问过他们,他们给我的答案是,我没有伤害任何人,我没有去干扰别人的感情,我祝福他们,我只是默默的守候着她,如果她有任何的不幸福,我会给她温暖,如果她受到欺负,我要维护她,我不会做她幸福的绊脚石,我只想做一个默默无闻的护花使者,即使是一辈子,我也愿意。我的天呐,当千年备胎们说出自己的逻辑,我居然无法反驳,这是多么无私的一个备胎呀!但是细细一想,真的无私吗?真的那么伟大吗?我们千万别像电视剧的一些脑残观众一样,被所谓的无悔付出,不求回报给骗了,事实并不是如此!

  能够对另一个人一生无悔付出,不求回报,甚至为此而丧失自尊也要执意为之的人,只有父母!这有父母伟大的一面,但是也有不得已的另一面。很多父母为了孩子可以抛弃一切,为了孩子的错误而买单,是因为他们要借此而表达自己爱得伟大吗?不是,那是因为血缘无法割舍,自己的孩子,没有办法,这是父母内心真实的独白。但是如果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被拒绝了很多次,被告知绝无可能,却依然要默默的等待下去,你可以说他是犯傻,是固执,是别有用心,但你绝不能说他痴情。因为一个连自己都不在乎,对家人也没有责任,把珍贵人生浪费在不可能的爱情之中,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无私的呢?千年备胎最自豪的就是所谓无悔的付出,绝不干扰对方的生活。但是你的等待,你的伺机奉献温暖和关爱,已经干扰到了别人的感情和婚姻。也许有人会说,如果相爱的双方有足够的自信,又怎么可能被干扰呢?要知道,人性最经不起的就是推敲,任何的情侣都会有矛盾,任何的夫妻都会有争吵,他们需要的是双方自我的调解和成长,但是身边总是出现这么一个无怨无悔的千年备胎,只能滋生更多的误会和矛盾。而处于矛盾之中的人,总是看不清自己,本能的会寻求安慰。这就像,一个渴了的人,你在他身边放上一瓶有毒的水,他一次不喝,两次不喝,但长此以往他总有一天会不注意喝了下去,这是基于人性的薄弱,难道你要谴责人性吗?

  千年备胎就是那瓶有毒的水,他们说自己不干扰别人的生活,却一直站在别人生活的周围,他们貌似不求回报,但内心永远充满对爱情的渴望,他们宁愿用所有的时间来耗费在那百分之一的可能,美其名曰是痴痴地等待,而实际情况是等待别人犯错,使得别人永远生活在被干扰,被监视,被道德绑架,充满危机感的环境中。请问,你这是痴情吗?是无私吗?你这是恶毒!

  ---涂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