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认为你所拥有的,都是理所当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认为你所拥有的,都是理所当然

2017-12-07 22:32:27 作者:吃鱼 阅读:载入中…

别认为你所拥有的,都是理所当然

  我没见过你,但我很懂你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eo

  他们都很酷

  ▼

  听他的声音| 会上瘾

  昨天看到一条朋友圈:

  我现在手里有两颗糖,我可以都给你,因为你是我最亲近的人,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我都可以给你,你的糖可以不给我,但至少对我笑一下吧。

  越来越多的人将别人对自己的好视作理所当然。对朋友、恋人、父母、还有周围的人。我们都是包裹着爱意长大的,也习惯了父母那不求回报的付出。就会产生一种错觉,这是他们应该的,他们就该对我好,感恩感动都是浮云,人们都在做自己分内的事,为什么要说谢谢?然后你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少,聊天时对方变得敷衍,明明最开始谈天说地的两个人,到最后对视都会很尴尬。因为ta已经在预谋离开了。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段话。“人心都是慢慢冷却的,哪有顷刻之间的心灰意冷,有的,只有日积月累的看透罢了。好比雪崩,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雪量不断增加到达临界点,最终彻底崩盘。这一切早已暗中酝酿,山谷旷野里的一声枪响,一声呵斥,都只是这场灾难的诱因罢了。”

  所有人的心都是偏的。同样的情感付出换来了不一样的回报,心中的天平就会偏向对自己更有利的一面。人的天性就是这般凉薄,只要拿更好的东西来换,就一定会舍得

  这个时候的幡然醒悟跟浪子回头,换来的也不过是对方的一个背影。

  记得小时候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男生脾气暴躁,对身边所有的人都恶语相向,他的爸爸每当他对别人发火时就在围栏上钉一颗钉子,后来钉子钉了满墙,男孩很羞愧。男孩的爸爸说你每做一件善良的事,就可以拔掉一颗钉子,钉子一天天减少。爸爸又带男孩去看围栏说“虽然钉子没了,钉子订过的痕迹却会一直留在那里。”

  你无动于衷对方的每一次示好跟恶语相向,都是一颗看不见的钉子,对方痛了,就退却了。

  室友清晨不耐烦的叫起床不是没事找事,是害怕你迟到。离家多时父母的电话和殷切叮嘱是想念、关怀、是爱。你难过时身边的人的问候不是不识抬举,而是担心。

  我们都愿意对陌生人表达善意,露出微笑,越是不熟识的人就越耐心,甚至有求必应,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你知道这是善良。那么对身边人的冷漠、漠视、任意发脾气呢?善良的背面是恶。是你自己都看不到的恶。

  我们大多数人在各自的人生里艰难的为明天奋斗着、努力着。能挤出来的些许时间不会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你值得,但别糟蹋这份值得。

  作者:吃鱼,长头发的北方女王

  GM:

  《明天,你好》——牛奶咖啡

  《夜夜夜夜》——齐秦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够所向披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