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最高级的智慧,就是永远保持这种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最高级的智慧,就是永远保持这种能力

2017-12-07 23:30:55 作者:妳读 阅读:载入中…

女人最高级的智慧,就是永远保持这种能力

  

作者:度翩翩

  不久前,帅帅跟我哭诉自己快要崩溃了。

  她不仅要上班、照顾病榻上的婆婆,还要照看刚刚寡居的母亲

  “若不是父亲去世,我都不知道母亲的自理能力居然跟孩子一般。”帅帅感慨道。

  我见过帅帅的父母,是那种令人艳羡的恩爱夫妻

  男人包揽家里的一切事,妻子的任务就是负责貌美如花,安安心心做个甩手掌柜。

  可是,自从男人离世,她的生活就变得一头雾水,甚至连打车、交水电费都不会。

  她就像豢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直到放飞野外才懂得世间的辛苦和艰难。

1

  曾经,我们都以为“我把你当女儿”就是一个男人女人最好的爱。

  实际上这种爱不仅危险还有毒。

  87版《红楼梦》的晴雯饰演者安雯就是这样一个“女儿”,她的“父亲”是丈夫苏越。

  在23年的婚姻里,安雯是幸福的:

  她想抽烟了,无论何时何地,哪怕狂风暴雨、天上下刀子,苏越都会为她买来;

  吃饭的时候,也一定会先问安雯吃什么,而自己只吃她剩下的;

  安雯有过敏性鼻炎,离不开一种特定的药。

  在一次去广州的路上,他误以为安雯忘记带药,为了不打扰她,自己悄悄打车绕了大半个城市;

  没买到药,他甚至拜托家里的司机从家里拿药送到机场,拜托最早的航班上一位陌生乘客带到广州……

  她能轻松得到想要的一切,所有的生活都极为便利,真正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不仅如此,在苏越心里,安雯总是高于一切,无论他有什么活动,都会带安雯一起参加,如果没她在身边,一定会提前离开

  只可惜,如此蜜糖般的日子终于在2010年苏越被刑拘那天宣告终结。

  安雯慌了,不得不为丈夫争取出路,她开始计划复出,然而复出之路是艰难的:

  她曾在微博上哭诉经纪人江小鱼克扣演出费,却不知道别人只是基于人情来帮忙;

  以为每个人都应该像苏越那样无条件帮她、照顾她、将就她;

  稍有不顺心就放声嚎哭,像个6岁的孩子。

  连她的经纪人都曾开玩笑道:

  安雯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真正步入过社会情商也只有6岁,丝毫不懂得人情世故,也早已不能适应娱乐圈复杂的商业运行规则了。

  苏越的确给了安雯无上的宠爱,这种爱令所有女人羡慕、向往。

  但这仅限于主人对宠物、家长对孩子的溺爱,当有一天他不能再给予爱的时候,女人便失去了所有,再也爬不起来。

  人生总是公平的,它关上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反之亦然

  当一个人得到过分的舒适和便利后,总会找个契机让你加倍吐出来。

  如此,便是不幸。

2

  美剧《马男波杰克》里有一段话:冻龄点就是你停止成长的那一刻。

  可人生总有波澜,不能等失去的时候才想起自力更生,只有始终保持自我生长力的女人,才能活得精彩。

  《潮流教主》里的纪芸芸本是个时尚名媛,又嫁得豪门。

  可天有不测风云,丈夫不仅突然失踪还被指负债累累一时间纪芸芸失去了家庭未来生活的保障。

  但她并没有像安雯一样哭哭啼啼。

  面对无数记者的追问,她霸气回应:

  “在我的世界里,不会因为没有了谁而改变,我知道很多女人一没了老公就等于世界末日,每天只能在家流眼泪,但这个人一定不会是我纪芸芸。”

  面对高级服装店员的讽刺,她也没有一丝落魄:

  “你们以为我没了老公就只能在家偷哭,在外面装名媛?告诉你们,就算没了男人,我纪芸芸一样过得风声水起……”

  果不其然,凭借着强大的人脉关系,纪芸芸很快谋到了高级时尚杂志《MODES》的广告总监一职,在香港时尚界占据一席之地

  同样是生活优渥、同样是失去男人的庇佑和照顾,纪芸芸却能打得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不是因为她比安雯更坚强,而是她从来都没有失去自我成长的能力。

  当《MODES》主编叶朗跟他谈判,要求她每天至少要完成4.7版面的广告时,纪芸芸自信满满地回应:

  我手机通讯录随便三个人都能满足你的要求。

  可见她并不完全只会吃喝打扮,更是有着广泛人脉资源的精明女子。

3

  企业家董明珠曾说,当你站在山顶的时候,不要忘记头上还有星空。

  即便目前拥有一份值得依靠感情,也不要忘了在爱里独立。

  就算是有了梁朝伟万般宠爱的刘嘉玲,也不忘出席活动、参演电影,时刻提升自己。

  一个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拥有独立生存能力的女人,总会拥有奋不顾身勇气,敢于一个人很快活,敢于拥有爱于不爱的底气。

  唯有如此,就算哪一天你真的失去了挚爱,也不会活得一败涂地,至少,我们还有自己的双手。

  没有人陪你走一辈子,所以你要适应孤独,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所以你要奋斗一生。

  能时刻保持独身能力的女人,本身就是智慧的。

  长按上图二维码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