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如果他这样对你 就嫁了吧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如果他这样对你 就嫁了吧 "

2022-04-18 10:39:25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如果他这样对你 就嫁了吧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208 | No.228

  今晚守夜人:周五

  贩卖故事人:小圆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Yori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二十八个故事

  一个夜幕低垂的深夜,小圆安静地坐在房间里的榻榻米上,手上放着一本“无赖派”太宰治的《人间失格》,心里似乎装满了心事。

  半晌过后,她望着无际的苍穹,再俯瞰楼下偌大的无人走动的地面,长“唉”一声。

  她已经数不清这是等他的第几个夜晚。

  一直到深夜的四点钟,客厅的开门声吱吱作响,他的脚步有些沉重地向房间走来,澡也不洗直接钻进了被窝。小圆有些厌恶地躲闪到一边。

  Chapter 1.

  第二天,阿源没有去上班,中午亲自下厨弄了一桌的好菜。小圆面无表情地坐了下来,夹了一口菜,发现每道菜都是又咸又辣,心里的一把怒火彻底被点燃了:“你每天这么晚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你到底有没把我当作是你的女朋友?还有你不知道我口味清淡不吃辣椒吗?我和你讲过很多次了,你到底还爱不爱我啊?”

  那个时候,她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分手。

  小圆和阿源是从山区一起来到大城市打拼的小两口,他们有着共同的音乐梦想,进入大城市是靠近梦想的第一个台阶。

  一个小小的出租屋,两个人的家当大概就只有一把吉他了。大城市的生活即使再累,音乐也总能让他们脸上挂着笑容。

  为了共同的音乐梦想,两人相互鼓励,相互扶持。阿源每天按时下班,为小圆张罗一桌晚饭,饭后一个弹吉他,一个唱歌。

  小圆没有想过嫁一个土豪,她只想享受着平静生活带来的温暖和小幸福。

  那会儿,两人还没买洗衣机,阿源总会亲自为她手洗衣服,偶尔还会帮小圆缝补衣服。小圆来大姨妈的时候,阿源特别贴心地为她端来热水泡脚,知道她不爱喝姜茶,特意用口味较淡的黑糖与牛奶一起勾兑。

  小圆看着身旁的那个人,脑子里经常会想:就算他没车没房没有存款,这辈子我也愿意嫁他。

  Chapter 2.

  沉浸在幸福里的小圆,从来都没有问过阿源“你什么时候爱上我的”“为什么爱我啊”“现在还爱我吗?有多爱” ……诸如此类表示怀疑的问题,因为在她的心里,阿源对她的爱坚定而又细腻,让之前缺乏安全感的她毫无顾忌。

  情况发生变化大概是,阿源去了一家薪资高,但业务繁忙的创业公司。他常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经常连澡也不洗直接就钻进了被窝。

  小圆常常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房间,等着他回来,极力阻止自己靠近崩溃的边缘。久而久之,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两个人形如路人,阿源还在被窝里酣睡的时候,小圆早早出门上班了。两人也很久没有一起唱歌了,平常的关心与照料逐渐减少,最后慢慢消失。

  情话哪能够抵得了真实的行动力呢?小圆压抑的情绪最终火山爆发了。

  小圆口味清淡,阿源也是知道的,但却在炒菜的时候不小心多放些盐撒了把辣椒,小圆觉得男朋友竟然忘记了自己的饮食习惯,这就是他不爱自己的表现,继而推理他以前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伪装的,假的。

  两人争吵,彼此问责,持续了整整两个小时。

  打破僵局的是小圆的一句话:“你现在是不爱我了吗?或者说从来都没有爱过?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但我能告诉你的是,我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就是因为爱你,我才会这么辛苦,因为我想赚钱买房买车娶你,我想让你不用那么辛苦,想让你能够安安心心地学音乐!”

  那一瞬间,空气凝固了,小圆眼泪夺眶而出。爱情经得住惊涛骇浪,却很难能够熬得过平淡的流年。出来越久,越容易忘记初心,困顿之时,更需要静下心来,彼此珍惜,互相理解。

  Chapter 3.

  那天过后,日子又回归了平静,爱情正在悄无声息地茁壮成长。

  阿源每天还是早出晚归,但是在周末会陪着小圆唱歌。生活的艰辛并没有阻挡我们追求梦想,反而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他们相互约定了一起报考音乐学院。

  生活有很多种磨难,但是在爱的陪伴下,总能越过高山,穿过流水,是爱让生活变得更温暖。这个世界还需要更多温暖,还有很多大山里的孩子,等待着爱与温暖。

  世界上有无数种声音,也有无数种桎梏,我们在追寻更高、更远的梦,他们却因为贫穷,只能止步于对我们平淡日常的向往,好在,我们还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我们可以送他们一支口琴,让他们在回家蜿蜒泥泞的路上有音乐相伴。就算下雨会打湿裤腿,就算天黑之前要走半小时的山路才到家,有音乐陪伴着的他们就不会觉得路很长、雨很大,梦想,对他们来说也不会太远。

  我们还可以为他们建一座音乐教室,云南白药牙膏联合麦田教育基金会暖心开启“益起来 让世界听见”大型公益活动。建立一个音乐教室需要50,000元,我们将筹集630,000元,为14所乡村学校建设音乐教室,向26位乡村教师提供持续3年的专业音乐课程培训,让2835名乡村儿童获得美妙的音乐课程。我们还需要你的加入。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腾讯乐捐,为孩子送去心爱的乐器。12月10日,“云南白药牙膏“益起来 让世界听见”公益音乐会将在上海举办,山里的孩子们第一次来到上海,想要把家乡的歌曲唱给大家听,同时彩虹合唱团将作为爱心嘉宾,让世界听见孩子们的歌声。

  本期歌曲 ▼

  曾婕Joey.Z-幸福的终点

  往期精选 ▼

  为什么我们爱不到结果     

  离开你 是我做过最好的事儿

  我的喜欢 成了你的负担

  私人微信 ▼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点击阅读原文参与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