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2千块1个月养不起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2千块1个月养不起我”

2017-12-08 22:30:46 作者: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你2千块1个月养不起我”

  点击"自在小木头"关注我嘛

1

  微博上,一条新闻成了大热门——

  “你2千块1个月养不起我”。

  一对男女的聊天截图,一下子炸开了锅。

  男孩发截图,是觉得这个女孩子太物质。

  但没想到,几万条的评论里,公开站女孩的占大多数:女孩说的没错啊!

  很多网友直接说,月薪2000块实在说不过去

  尤其是,貌似男女主角是在杭州。

  在这样一个高消费高房价的城市,月薪两千养活自己都很难,敢谈恋爱敢追女孩甚至可能还夸海口要养人家实在是有点“口无遮拦”。

  觉得被冒犯了吗?

  要拿“爱情至上”来回怼吗?

  哪怕作为一个旁观者,都没觉得这个男孩很难理直气壮——薪水低,赚钱少,最最重要的是,女孩不够爱她。

  所以,爱情至上大概根本没有用武之地;女孩的好感止步于此,说他赚的少,也不过是个找个最现实最大的理由而已。

  至少人家没拿你当备胎。

  有些人啊,只要一谈到金钱、物质,就避而不及,认为那是污秽之物;

  可问题在于,钱是绕不过去的坎儿,必要的时候,不谈反而虚伪了。

2

  在济南这样的三线城市(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我们几线了),月薪两千的人养活自己可能都举步维艰

  租房,吃饭,交通,日常花销,除非是过得像个穴居人,否则这两千块可能让一个人到月底就喝西北风

  年轻人刚进社会,谁都是从白手起家开始的;

  一开始没有工作经验,找不到高薪的工作可以理解,但更令人担忧的是——有的人宁愿拿一点点钱,也不愿意去做艰苦或者忙碌一点的工作。

  懒得进步,懒得提升,可能贪图清闲,贪图安逸,表面上看着都是现在月薪两千,但有的人一年之后可能就翻两番,有的人一辈子都赚很少一点点。

  某个节目里看到女孩子倾诉,她父母嫌弃男朋友赚钱少,买不起房子,反对他们结婚

  但是她却非常坚定地想跟他在一起,“他真的很上进,很努力,我相信他有能力跟我组建好的家庭,有好的生活,我就想跟他在一起。”

  看到了吗?

  重要的是男孩给人的安全感,钱,只是一个外在表现。

  无形的潜力和努力别人看不到,他们会先用薪水、资产来衡量;

  但如果你喜欢的人在都看不到的话,说明这个东西,可能真没有。

  有句老套的话是“贫贱夫妻百事哀”,恋爱中也是,两个人的消费观、金钱观出入很大的话,是很难走到一起的。

  与其在可预见的痛苦中走向恋爱,到不如清醒地结束它。

  这个女孩子清醒且有主见,不会被追求攻势轻易攻陷,她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一个人,也知道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那些在恋爱结婚之后又被嫌弃“费钱”,导致感情破裂的情侣,还不如她呢。

3

  还有一句老话,叫“有情饮水饱”。

  若是遇到真爱,碰到了真正喜欢的人,女人是会豁出去一切的。

  可以不要浪漫的旅行,精美的礼物,不要大房子大钻戒,因为爱人给她的爱情,已经满足了她所有的想象。

  她愿意和自己真心爱着的男人一起奋斗,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一切。

  这样的女人,就像是钻石。

  美,且坚强

  前提是,真爱。

  轻易就要求追求的女孩放弃她的生活理想,不在乎自己的社会地位、薪水资产,这肯定是勉为其难的,凭什么呀?!

  这个男人值得吗?!

  关于金钱和爱情这件事,我刚读完的《独居的一年》中,露丝和哈利这一对的感情观和金钱观的我很认同。

  露丝是个美国成功的小说家,身价不菲;在寡居一年之后,遇到了跟她十分合拍的荷兰警察哈利,两人陷入爱河。

  哈利决定跟露丝去美国生活,两人很自然就谈到了钱,哈利的意思是,我可能没有你有钱,但我自己过日子是没问题的;

  而露丝则建议哈利,在搬去美国之后,留着他的公寓,往外出租而不是卖掉,“万一你在那边过得不顺心呢”?!

  瞧见了吧,她腰缠万贯,但他也没想着“吃软饭”;

  他不是那么有钱,但她也没有为此瞧不起他。

  他们既水乳交融,又各自独立。

  未必是谁养着谁,谁的能力强谁就可以多支付一点;但前提一定是,心甘情愿,不会因为对方放弃自己的一切。

  因为你月薪两千,谈了恋爱之后我可能就不能看电影不能出去吃饭买点化妆品可能都要偷偷摸摸甚至不敢让你知道我的包包值多少钱,不然你就会各种心疼,虽然花得不是你的但你还是会觉得我很费钱……

  如果恋爱谈到这种地步,OMG,我由衷钦佩那姑娘啊,她慧眼如炬!

  不拒绝他,难道还留着过年吗?

  往期热文

  《爸爸去哪儿》结束了,但还有更多爸爸该上“变形计”

  心底的那些温柔的时刻,雕刻成了你的模样

  她嫁余文乐,她缠裹脚布…女人的差别有多大?!

  当我谈论烘焙的时候我在谈论什么?

  黄圣依式的努力就像鳄鱼的眼泪,只能感动自己!

  

  你好

  转载请回复“授权”。

  小木头:

  写作者,烘焙爱好者,小确幸收集者,

  打理着一个女性励志公众号“自在小木头”,

  新书《你不必活在别人的期待里》上市,

  请多多支持~

  新浪微博:@小木头的美丽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