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最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最美

2017-12-09 12:00:4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妻子最美

  四五年没有见到我的好朋友于民了,听说他去年结了婚。正好这次准备到他住的县城呆几天,于是就去拜访了他。

  于民打开门,一时间没有认出我来,随后他惊喜地喊了一声,连忙将我让进屋子,表达着热切的欢迎,他的妻子给我倒水。于民对他的妻子说:“你记得吗?我常跟你说起过他。”

  然后他对我说“你怎么不告诉我呢,这样我不是就可以借你去了吗?你来准备呆多久?”

  他连珠炮似的向我提问,让我都来不及回答。他让我做在沙发上,每说一句话就捣一我拳,好像我是个靠垫一般。她的妻子一会拿烟,一会拿酒,兴高采烈地忙活着。一切招待妥当之后,他的妻子安静地坐到一边编织手工去了,唇边泛着一丝微笑

  “你看,我结婚了,你觉得我老婆怎样?”他对这老婆笑着问我。

  “这个问题你到底想让我怎么说?”我哈哈大笑起来。

  “你不觉得她很漂亮吗?我告诉你,我的朋友,别浪费时间了,快结婚吧,能多快就多快。我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看她坐在那里的样子,是不是象一幅画?全世界漂亮的女人我都见过了,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谁比她更漂亮。”

  “于民,你要再不住嘴,我就走了。”她的脸上泛着红晕,她对丈夫的话语里传出的爱意感到难为情。

  于民曾给过我信息,说他很爱自己的妻子,现在我看到,虽然他在跟我聊天,可是他的目光从未从她身上移开过。我不能判断他的妻子是否爱他,但是他妻子眼里的笑意充满了幸福感,她看上去很端庄,身材姣好,个子适中。头发很朴素地拢在脑后。不过她面色略显苍白,五官端正但并没有突出的特点,总得来说她离美丽还差一点点,更谈不上漂亮。

  经过一番寒暄,我和于民谈起以往的一些同学和朋友,他的妻子放下针织品,戴上围裙走进厨房,透过玻璃门我看到一个戴着围裙的家庭妇女锅碗瓢盆泰然自若地忙碌着,做家务就像旅行一种神圣的仪式,她的脸上有一种严肃专注的神情,金色的夕阳投射在她的脸上,那就是一幅美轮美奂的图画,果真是妻子最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妻子最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