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大数据驱动的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实时故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大数据驱动的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实时故障

2017-12-09 14:57:19 作者:郑行言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大数据驱动的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实时故障

  近日,信控学院于信控学院学院楼A311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大数据驱动的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实时故障诊断技术”的学术报告会。本次主讲人是来自清华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的双聘教授IET Fellow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吴瑜、院长李明、行政副院长葛如峰、科研副院长孙彦景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下午2时30分准时召开。李明院长向大家介绍了IET Fellow教授并对IET Fellow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会议伊始,IET Fellow教授就以高铁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和信息控制系统对列车运行的决定性作用为引,表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的重点——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随后,IET Fellow教授向在场的师生继续介绍相关研究背景,包括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故障诊断面临的困难以及理论研究现状等。在介绍完研究背景后,IET Fellow教授将该领域中拟重点解决的三个关键科学问题展现在投影屏幕上,在大概解释完三个关键科学问题的意义后,IET Fellow教授又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该领域的相关研究内容,包括了基于大数据和知识的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故障建模及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间歇故障实时诊断理论与方法等。接着,IET Fellow教授通过展示一些图片和图表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团队研究基础和令人瞩目的研究进展。在报告会的最后,在李明院长等学院领导的鼓励下,部分师生向IET Fellow教授提出问题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据了解,IET Fellow教授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是浙江大学博士后,曾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七年,已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并曾获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重大科研奖项,曾入选国家青年科学基金等人才项目。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让信控学子得以接触学术前沿知识并体验科技之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