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我还是输给了他的前女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我还是输给了他的前女友

2017-12-09 22:01:53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最后,我还是输给了他的前女友

  文:伍月小姐

  ◐

  乔开始追求我的时候,刚和前任分手

  我们早已认识,但之前一直以朋友相称。我尊重他,欣赏他,但也只是在一旁默观望他,因为我知道,他早已有女友

  失恋了,是他亲口告诉我的。我试着安慰,他却云淡风轻:不就是失个恋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没事。

  他佯装没事的态度仿佛失恋的那个人不是他,而是我。而这之后,乔也没有再和我提过自己失恋这件事。

  一时间,我真的以为他那段三年的感情和那个谈了三年的女友,就像一阵烟一样,永远在他生命中飘走了。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自己的想法多么可笑。

  ◐

  单身后的乔开始经常找我聊天,次数越来越频繁,内容越来越暧昧。

  都是成年人,彼此的心思谁都懂。但奇怪的是,每次不管乔的语气多暧昧,他都不肯捅破我们之间的那层窗户纸。

  我和他,不管走的多近,始终觉得,中间有一道屏障,那屏障,我既看不见又无法跨越。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他说我是他喜欢女生的类型,他在我面前畅想我们的以后,他会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惊喜,他做了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

  他对我的好,早已超出了普通朋友的程度。我不是不喜欢乔,相反,从一开始我也很崇拜他。于是,在他对我的这种好中我也开始慢慢习惯天真的以为他对我的爱真的是唯一,在小小心中也不自觉地规划起和他之间的未来

  哪怕,他从来没有正式地说过喜欢我,哪怕,他从来没有在朋友面前把我以女友的身份介绍过。

  ◐

  曾经的我,天真的以为我们之间可以这样美好地往前发展。

  我会等到他对我的表白,会等到他对身边所有的人宣布我是他女朋友,会等到他拿着戒指对我单膝下跪。

但有一个人的出现,终于打破了我之前所有的美梦,并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有个词叫做“只是你以为”。

  她是安,几个月前乔消失的前女友。当初是她提出和乔分手,现在她后悔了,又重新回来了。她并没有直接出现,而是用之前的手机号给乔发了条短信,告诉乔,她现在很遇到点麻烦,需要乔的帮助。

  她算的很准,乔的手机号一直没变,她算得更准的是,乔真的会在收到她短信的第一时间冲出去找她,撇下正在逛街的我。

  乔还编织了一个最弱的借口,说是公司突然有事。而我的心,早已在他离去的那一刻就瞬间苍白,他脸上的那种兴奋,是和我在一起时从来没有过的。

  安回来后,乔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而我们之间的计划,也经常因为安突入其来的一条短信而被打破。当乔再一次在看电影时对着手机屏幕发呆后开始向我编织他有事要离开的理由时,我终于决定向他捅破这一切。

  “你去找她吧!不是她回来你才这样的吗?你这么多天费尽心机找借口出去不就是为了找她?我不小心看了你的脸书,和她还在用着情侣账号,自始自终你都从来没有忘记过她是不是?”

  “对不起,我们毕竟在一起过三年,不是那么容易说忘就忘的。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能让我忘记她。但现在她说她生病了,身边又没有人照顾,我不能坐视不管。小鱼,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你很坚强勇敢,但现在,咱们毕竟还不是那种关系。”

  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下来了,原来在乔心中,我一直都只是个帮助他忘记前任的替代品,原来在他眼里,我们什么都不是。

  我看着乔离去后座位的空洞,瘫坐在电影院里,想起乔之前信誓旦旦说的誓言,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存在就像个笑话。

  ◐

安找到我,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落地窗旁的咖啡厅里,她像个女王一样看着对面的我,仿佛在向我宣誓自己的主权。而她要占有的,不是东西,而是我最喜欢的乔。

  “乔都和我说了,你就是小鱼吧。这么多天来谢谢你照顾他,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所以也应该善解人意,你应该知道,我们在一起过三年,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乔,所以我知道他找你只是为了排遣寂寞。但现在我回来了,也该把该归还的还给我了。

  你和乔不合适,你只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不知道乔真正需要什么,我能给乔的,你给不了,乔只是把你当妹妹罢了。

  你们不合适,乔也和我说了,他觉得你太弱,所以他对你的好,有一半怜悯的成分,所以妹妹你还是识趣点,好好过你的生活吧……”

  ◐

  这世上有一种女孩子,你如果不爱她,就不要去招惹她。因为她们一旦爱上了,就是一辈子。

  乔很不幸,因为他招惹的我,恰好是这种人。最后一次打电话给乔的时候,电话里只听的见他的抱歉。

  我冷笑:乔,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但你一开始不用对我这么好的啊,我没有去招惹你你为什么要来招惹我,既然招惹了,为什么又要半途而废

  乔你不用说抱歉,我恨的不是你的离开,而是你曾说,我们之间还什么都不是,我们之间什么都不算,原来,所有关于未来的畅想,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乔你放心,我不会纠缠,谢谢你让我看到了一个人可以懦弱的什么程度。也请你以后,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再也不要来打扰我的生活。”

  挂掉电话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哭的歇斯底里。但我知道乔不会再来安慰我。因为他的身边又有了安,因为他相信我很坚强,可以自我疗伤。

  那一刻,我竟然憎恨我一直以来的坚强和善良。我想恨他们,却发现恨一个人真的很累,很难。

  这两个名字很搭配的人,给我留了一地的伤害后,我也只能笑着原谅,再用一直以来的坚强自我治愈。因为除此之外,我别无选择

  太过坚强有时候真的是一种错误,它会让别人都产生一种错觉:以为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没事,不需要安慰。

  所以乔才会在安第一次给他打电话时,选择了说自己生病很脆弱的安。

  有人说,对于男人来说,前任一哭,现任就没有了。前任,是存在感情中最可怕的一种生物。

  在这个暧昧成瘾的时代,前任几乎是每个人都甩不掉的标签。

我不介意另一半有前任,正是因为前任,他才会变得如此成熟,变成现在的他。前任也曾给过他美好,这是永远无法否认的事实。但只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和前任告别后再开始下一段感情。

  分手后不那么快开始新的恋爱,既是对前任的尊重,也是对现任的尊重。愿每个人都能成为一个负责任的成年人。

  作者:伍月小姐,简书原创作者,学日语的写字人,双子座的双胞胎姐姐情感细腻,一无所长。个人微信平台:伍月小姐,新浪微博@Mayday-伍月。

推荐阅读

姑凉,你别爱得太用力了

会说这句话的男人,一定很爱你

余文乐:男人最帅的样子,是认真爱一个人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