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崛起的90后:输不起还是不怕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崛起的90后:输不起还是不怕输?

2017-06-14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读书 阅读:载入中…

 崛起的90后:输不起还是不怕输?

  崛起的90后:输不起还是不怕输?

  每一代都有专属特征,90后呢?

  没有70后的沉稳?没有80后的进取?他们只有尖锐和自我?

  90后,没有责任心,对工作漫不经心?

  90后,吃着蜜长大的,不要受苦,只要享乐?

  90后,不需要努力,只需要努力玩?

  我认识的一个90后妹子说,你说的不是90后,反正我周围的朋友不这样!

  而那个体育界的段子手,90后的傅园慧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而那个国民闺女关晓彤,也是妥妥的90后学霸,条件那么好,也那么努力!

  还有那个因一篇文章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上热搜的90后江罗,他却说努力改变命运!

  90后输不起?输不起不止是90后要经历的,70后80后都一样面对。它不是90后的专属特征。《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让90后的江罗收罗了一大批忠粉。他只不过把他考研的经历如实的用文字表达了出来。他写的洋洋洒洒的几千字的文章,其实就是告诉大家了"不怕输":他第一次考研失败了,痛苦,痛苦过了再"二战",最后他"二战"成名,不仅考上了理想的学院,还出了人生的第一本励志书《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并且实力圈粉,几乎是死忠的90后粉丝。为什么一篇文章却实力圈粉无数呢?据分析原因如下:

  一、江罗不怕输的性格自带魅力,这也是90后渴望的。这也应该是90后面对困境或挫折态度。作为普通人的90后,对生存、就业、爱情友谊等等开始进行深度的思考无奈和受挫也正是这个年龄的常态。而只有不怕输才有可能将问题迎刃而解。而他们也只有不怕输,一次又一次的坚持和努力才能改变现状。

  二、命运和努力相连,让90后看到希望。江罗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江罗靠考研出书改命,这也让90后们看到了希望。没有背景、没有人脉,OK!没有关系,我们还能靠自己的努力。(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考研"一战"不成就"二战",信自己。信自己,江罗做到了。第一次考研失败后,他也曾犹豫,要不要"二战",更有家人朋友不理解他非"二战"不可。而现在90后考研的是一个很庞大的群体,无论是在备战考研的90后,还是考研成功的90后,甚至考研失败的90后,都从江罗的经历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都有所感悟,做自己,无论怎么选择都不后悔

  90后不怕输!怕输你就输了。90后的江罗在《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的书中,不止一次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他面对嘲笑时说,不管当初被怎么嘲笑,你都要活得更努力,不要忘记初心,放弃自己。总有那么你一天,曾经所面对的嘲笑,都会成为你日后调侃的骄傲;作为一名90后,有这么傲娇的心态,不怕输,还要输得起!而这也是90后面对人生一种态度。游戏、互联网+等行业越来越多的90后加入,并在这些行业玩得风声水起,正在创造出超越他们年龄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如今的90后,如江罗,不怕苦,不怕输,正在倔强的成长,他们正在成为社会有力的脊梁。

  90后努力起来自己都怕!《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这本书有一篇文章叫"赶走懒惰,不要让人生充满遗憾"他里面讲了几个90后的故事,一个是在初中学习很差的同学,因为不断的努力,最终考上重点高中的事情。一个是大学同学为了实现人生目标,每个深夜都泡在图书馆夜读的事情,还有一个90后的朋友赶走懒惰,减肥成功的事情。其实这三个故事都是在说一件事:90后虽然是吃着蜜长大的,但他们都不怕吃苦,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也和80后70后一样努力奋斗着。90后们,要在经得起摔打的年纪,努力改变着自己。

  无论70后,80后,还是90后,虽然每个时代要面临的问题不一样,但困惑都同样存在,唯有努力,才能让我们多一些选择,而选择也决定着我们努力的方向。

  最后,以《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一句话结尾:命运不公平,但你可以变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