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相近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相近的座右铭

2017-12-09 22:39: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相近的座右铭

  ●这里的“一”应当是指一条道理,这里的“三”可以指几条道理,也可以指几个具体的“案例”。我对这个词的解释是,掌握一条道理能适当去认识相近的几个道理,或能够去解决几个类似的“案例”。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在同一个学科使用,而且可以跨学科使用。当然,这需要一定的基础,如果知识面过于狭窄是没有办法举一反三的。 ----陈祥星《考无不胜》

  ●这段日子,艾子晴与徐天来往较多。虽然在两派之争方面二人早已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但在某些地方,二人却有着超乎寻常的默契,更像是多年的老友,至交。
他们性格相近,话题相同,甚至做事喜好都相差不大,所以他们似乎可以很轻易的成为朋友,也很享受这种生活。 ----吃草的老羊《重生校园之商女》

  ●2000年科网泡沫,2014年经济危机,2015年楼市崩盘——
在这样一个,动荡不安,浮浮沉沉的年代里,爱情是否,已经廉价到,大街小巷,就能信口拈来。
理想中,爱情大抵不过,两人三观相同,兴趣些许相近,也决不干涉对方,有话聊,相处如同独处般自然。
至深,倘若你仕途失意也好,穷困潦倒也罢,身边那个人,岁月消磨下,依旧始终如一,不离不弃。
如果,我开玩笑对你这么说,你会信吗?反正,我也越来越开始怀疑,所谓爱情——
我们心底,其实都是渴望遇见爱情的,只是命运喜欢捉摸人吧,让每一个懂爱的人,遇见一个不懂爱的人,然后心寒失意,但是,你让他心伤失落的机会,只有一次,那么之后,你就从不可或缺的人,变成可有可无的人了。
即使,他还在那里,即使,他 ----缈缈

  ●说来好景只道是如初
一味相许
唯有情知
笑谈霜月盈兮
不免寻常推词
也作等闲虚字
和意即相近

十年相隔间断
彼时当初不胜思念
月钩精巧细致
柳絮轻盈飘荡
只是愁容倦景
追忆今日往事
也只是越发凄清

  ●天街月照珠帘粉。亸辔曾相近。繁华乐事老来慵,对酒尚怜佳景。王孙年少,风流应更,无奈春愁闷。
幽期莫误香闺恨。罗带今朝褪。月圆花好一般春,触处总堪乘兴。有人惆怅,何如归好,相见凭君问。 ----晁补之《御街行》

  ●你生命中不缺乏爱,只是缺乏相近的灵魂,因此你此生注定孤独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又有一个无聊的叫做詹姆斯的心理学教授也做了一个研究,他发现如果你们的口头禅中,某个词的出现的频率跟某位姑娘相似那么你们两个相互吸引的概率就比较高,詹姆斯找了一票男女进行快速的约会,结果显示,某些动词使用率相近的男女第一感觉会更好,牵手的几率会更大,因为语言使用习惯的契合会让彼此,更愿意倾听对方。我们总是说要有共同语言,其实什么共同语言都不如共同的口头禅聊得来。 ----《约会专家》

  ●相似的人适合一起风花雪月,而互补的人才适合一起慢慢变老
所以有时候,你觉得那么相近的两个人却没有好结果

  ●你我就像是渐近线 相近却不能相交

  ●《缪绸随感》

千杯过夜不成醺,
万古秦淮不足闻。
明月隔空犹落影,
霓虹相近似生分。
女儿红步坛中韵,
王仕诗成梦里君。
料得此身无长物
痴癫几句便不群。

  ●也许还未曾见过,也许早已经相逢,也许读过同样的书,也许去过同一个地方,也许喜欢同一首歌,也许因为同一部电影而感动,也许有着相同的爱好,又也许熟悉而又陌生,相近而又疏远,她就是我未来的另一半。

  ●我相信我是个被周围的一切塑造起来的人,我所选择接触的东西会慢慢把我变成相近的人,所以当我选择什么东西留在我身边,那就意味着我会变成那样的人。

  ●相似的人适合一起风花雪月,互补的人才适合一起慢慢变老。所以,有时候你觉得那么相近的两个人却没有好结果,好遗憾。但生活或许就是这样——相同的人在一起,只是平面。不同的人在一起,才是世界。 ----苏芩

  ●彼此之间的价值观相近是很重要的,这才是所谓的“门当户对”。 ----刘若英《我敢在你怀里孤独》

  ●琴止戈微微一笑,“我还需做最后一件违背你我协议的事情”
说罢,他的身体稍稍向前倾
代离感觉到唇上微微冰凉,她跟他的眼如此相近,脖子上的双鱼忽然灼热,一冷一热。
她看到了琴止戈身后的曜日箭矢,那是比烈日骄阳还要滚烫灼烈的光,荒祖的叫嚣跟怒骂就在耳边,她唯一钦佩并视为哥哥且引以为挚友的男人
就在她眼前。
华为飞灰。
紫未央总算知道这个人对她那日问题的回答了。
天下,女人你是什么样的人?
他不说,模拟两可。
其实到底是从来都不想要这个天下的啊。
他只喜欢弹弹琴,养养花,种种草,泡泡茶,偶等着那个认得妹妹或者弟弟主动上门等着那个认得妹妹或者弟弟主动上门来,陪他喝喝茶说说话。 ----沧澜止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相近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