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是一种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欣赏是一种艺术

2016-11-0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欣赏是一种艺术

  山东 魏国华

欣赏是一种艺术

  “真正懂得欣赏荷的人,才真正懂得爱。”

  “此话怎讲?”

  “据说伟大的爱应该连对方的缺点也爱,完整的爱也应该包括失恋在内。”

  “话是这么说,可这与欣赏荷有什么关系?”

  “会欣赏荷的人不担心赏花的美丽,叶的清香,枝的挺秀,也欣赏它夏天的喧哗,秋天的寥落,甚至觉得连喂养它的那池污泥也污的很有道理。”

  “花凋了呢?”

  “欣赏它的翠叶田田。”

  “叶残了呢?”

  “倾听打在上面的雨声啊。”

  也许这就是生活的缩影,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欣赏,不是机械的发现事物的表面具有的美感,更是一种心态,一种艺术的修养,一种内在的胸怀与品质。

  懂得欣赏的人即使在遭遇挫折时,也会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他们那艺术般的修养会自觉不自觉地认为哪些困难也是美丽的。就像苏轼在沙湖道中突遇大雨,众人皆怨声载道的时候,他却悠然静听雨打竹叶声,吟诵出“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迈诗句,表现出“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洒脱。就像沈从文,纵然被下放到偏远的乡村,仍能以积极的态度,欣赏的眼光,凝视周围的世界,情不自禁的感叹:“这里的荷花真美!”(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真正大家的风范,这就是一种在风雨中仍期待彩虹的生活态度,这就是一种在挫折中仍不忘欣赏美的生活艺术。他们因为懂得欣赏,所以懂得生活。学会欣赏,不只是在原本美的环境中享受美,更是在不美的条件下创造美!

  欣赏大自然的没是一种艺术,然而欣赏人的美更是一种胸怀。如果不是齐桓公对人才的欣赏,管仲何以为相?公子小白又怎能成就春秋霸业?如果不是对人才的欣赏,刘备如何屈尊枉驾,三顾茅庐?如果不是对人才的欣赏,萧何又如何会月下追韩信……成大事者必须具有欣赏人才的眼光与胸襟。

  学会欣赏,才能学会生活。欣赏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胸怀。学会欣赏,丰盈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欣赏是一种艺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