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徐良丨这些歌有没有让你回想起学生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徐良丨这些歌有没有让你回想起学生时代?

2017-12-10 21:32:52 作者:慢性愉悦&语涵 阅读:载入中…

徐良丨这些歌有没有让你回想起学生时代?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网络   主播丨语涵

  开头曲

  徐良 - 后会无期

  片尾曲

  徐良 - 还是想念

  并称“校园情歌三巨头”的除了许嵩、汪苏泷还有一个徐良,这个名字对于一些人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歌手名字,但对于95后人群的学生时代来说,却贯穿了他们的整个青春期。

  七秒钟的记忆

  《七秒钟的记忆》是徐良所创作的一首合唱情歌,其搭档是孙羽幽,发行于2013年,算得上是部分90后学生时代的记忆了,那时候徐良、许嵩还有汪苏泷合称“校园情歌三巨头”虽然有夸张成分,但不可否认,那时候的许多学生都很喜欢徐良的歌。

  据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钟,徐良正是以这个为灵感,创作了这首歌曲。希望自己可以化身为鱼,即使受到伤害,记忆也只有七秒,所以才能忘记那些痛楚。

  歌曲采用男女对唱的形式,还加入了一些复古的电音元素,既让人耳目一新,听了内容之后又让人无限伤感很难说出这首歌是什么风格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首歌的可听性还是十分强的。

  红装

  《红装》是徐良很早期的作品之一,而且这首歌是他与另一个歌手阿悄合作的一首歌,发行于2010年。而这一年,也正好是他的作品最早与听众接触的一年,同年发行的歌曲还有《客官不可以》、《胸前》等,在网络上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这些成为了他出道的垫脚石与磨刀石。

  《红装》并不是红妆,红妆指的是妆容,而这首《红装》指的则是一袭红衣。和上一首《七秒钟的记忆》一样,《红装》讲述的同样也是一个掩饰或者忘记伤害的故事,从歌词“掩饰流血和受伤最好的红装”就能看出。

  不得不说这首歌的歌词虽然直白,但这种直白却深得青少年们的心,日常化的内容,更显出生活的气息,歌词中描述的一个个很立体的场景,更能让人们理解其中的含义。

  女孩

  话说徐良很喜欢男女对唱的歌曲,几乎所有的代表作都是和女歌手一起合唱完成的。这首《坏女孩》当然也不例外,由徐良和小凌演唱,发行于2011年。

  同样的,这首《坏女孩》在当时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据调查了解到,喜欢徐良、许嵩还有 汪苏泷的歌曲的,1995年到2000年出生的人占了大部分比重,虽然有人说他们的歌有些非主流,但在那个懵懂的年纪,听到能够感同身受点歌曲,自然会喜欢上。

  客官不可以

  这首歌也不出意外地是徐良和另一位女歌手的合唱歌曲,搭档仍旧是《坏女孩》中的小凌,相信这首歌能够位列徐良歌曲榜单的TOP3。

  这首歌曲的歌词很有场面感,描述的是服务生与客人之间发生的事。“客官不可以”的本意是服务生对别有心意的客观的拒绝,较为搞怪的歌词还有两人的对唱,都十分吸引人们的眼球,在欢快的气氛中,人们似乎还感受到了一丝伤感。

  徐良和出道的一般歌手不同,歌手的目的大多是赚钱还有人气,而徐良走上这条路的目的则是为了音乐。他的歌曲很有自己的风格,也很受特定人群的喜爱,也许有人会说他的歌很“非主流”,但是你回想一下,谁的青春年代没有“非主流”过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