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冰清玉洁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冰清玉洁的美句摘抄

2017-12-08 22:12: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冰清玉洁的美句摘抄

  ●不要奢望你能拥有很多,用一种平常心态去欣赏一个人,就像欣赏一幅画一样,你会很快乐,也会很坦然。不同的人,不同的品味,对同一幅景象产生不同感觉,晶莹的雪山有着冰清玉洁的美,潺潺的小溪有着清秀自然的美,波澜壮阔的大海有着宽广豪放的美,每一种美都给人不同的震撼,都是赏心悦目的。

  ●三尺藤,无尘心,冰清玉洁方为仙。梦为马,心如路,无畏于行方为悟。

  ●一别潇湘爱恨痴,花落人去两不知。一分暖,半世缘,三生情。弹指间,如梦似幻。雪花飘飘,折一枝梅,花香暗留,梅花映雪,一如你的情,冰清玉洁不染尘,柔骨丹心醉梅魂。

  ●多美啊……漫天飘雪,细细密密的雪花,把世界妆点成一片银白,宛如以为冰清玉洁的婷婷女子,端正优雅地端坐着。若手中有画笔,他定要画下这一幕,而并不是想要那无穷无尽的政事和朝中纠葛…… ----玄色《哑舍Ⅱ》

  ●天人们越来越无视本多的存在。他们下到几近海岸、砂丘之处,在苍松下端的枝虬间往来飞翔。本多于是被眼前变幻多端弄得眼花缭乱,一时无法看清全貌。洁白的曼佗罗花连连飘落,箫声笛声箜篌声并天鼓声四下交响齐鸣。青发、长裙、宽袖、肩缠臂绕的丝巾随风飘舞,势若江河奔流。冰清玉洁的裸腹忽而荡至眼前,忽而凌空而起,唯见光洁的交心渐次远逝。莹白姣美的双臂撩带璀璨的虹光从眼前一掠而过,仿佛追寻猎物。就在这一瞬之间,轻舒漫卷的手指和指间悬浮的月轮闪入眼帘。 ----三岛由纪夫《天人五衰》

  ●霍比特人在家吗?
如果说有一个人让新西兰一夜成名,那就非Peter Jackson莫属了。他不仅是新西兰本土人,他执导的电影许多外景也取自新西兰的原始风光。电影中霍比特人的故乡Shire(夏尔郡)静谧悠远,而夏尔郡的取景地就在奥克兰往南不远的地方。行前甚至不知道这个地方,也根本没列在考察清单里。但既然在南行的必经之路上,又恰逢周末,何不“偷得浮生半日闲”?
离Matamata越近,眼前也越来越青葱明秀。就在那一转弯的凝眸,前方一片冰清玉洁的粉白!
旅途总是会不断的提醒我,有时候路边的风景终点重要。所以,我的旅行基本不赶路,常常为了不知名的花花草草而停留。 ----杨乐《骑马,在新西兰的春天里》

  ●冰清玉洁本然性,玲珑剔透水晶心

  ●你,冰雪聪明一见钟情
你,冰清玉洁,一见倾心
你,冰心玉壶,一见如故

  ●叫我简直不知从何解释,果然在大众心目中,幽谷百合还是应该像歌里唱的一样淡泊自处,像未下终南山的小龙女一样冰清玉洁,不食人间烟火……可惜小龙女终究只有活死人墓里那一个,任凭你风流如杨过这辈子遇见的美人如花,更多也是市井俗世中的货色。君不见小龙女还未下山呢,就已经有人开始盯上她的清纯美貌了。和被维纳斯盯上的百合一样,无论你承不承认,一辈子终究是被这些好处拖累了。 ----蔓玫《草木集:植物的印象笔记》

  ●隔帘观雪诗赋,
冰清玉洁花簇。
飞蝶凌瓣翩舞,
丰年祥瑞千户。

  ●除了白色
你就没有别的颜色么
这个世界到处都是尘埃
你要到哪里落脚

让我的手掌做你的坟墓吧
但是它们太小,只能容纳几片
你染白了村庄、染白了公路
染白了树木、染白了群山、染白了荒野
也染白了老人的头发和胡须

唯独我的灵魂和我的眼睛你无法染白
因为它们的本质是黑色的
但它们同样需要你的清凉的吻
有了你这个冬天才不会寂寞

你娟娟飞舞,不问归处
消失了你的冰清玉洁
融化了你的一片冰心
我去哪里觅你,莫非在春天
梨树枝头盛开的是你不死的笑靥

  ●我只是妓怎及得上她冰清玉洁 ----《将军与妓》

  ●今又见你
几载飞逝
你未曾变
如一日的冰清玉洁
似一朝的朝命勃勃
往日尽现似昨日
多年已过
你的笑容依旧灿烂
经历沧桑
遇到磨难
一样的心情
一样的你

  ●冰清玉洁拂容颜,芙蓉出水春来晚。
梦绕魂牵遇难见,回首倚鸿天地间。

  ●我真是倾国倾城,沉鱼落雁。芙蓉姐姐,冰清玉洁。
【评:比芙蓉姐姐更自恋的家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