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我心里的小鹿已经撞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我心里的小鹿已经撞死了

2017-12-11 23:00:54 作者:板凳哥 阅读:载入中…

其实,我心里的小鹿已经撞死了

  ♥  啥他妈的爱不爱情的啊  ♥

  01

  以前,我们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有种小鹿乱撞的感觉

  喜欢的那个人,回头看了自己一眼,心跳就乱了节奏;对着自己笑一笑,内心都柔软得要融化;表白和牵手,每个细节都是在生命中点燃一束束璀璨的烟花。

  我还记得,跟初恋在一起的时候,有次约会,我选在了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最高层的露天走廊。两个人在微风阵阵的夏夜里,在四下无人的星空下接吻。那种心动的感觉,至今回忆起来都很甜。

  02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心里的那头小鹿,已经蹦不太动了。

  有喜欢的人出现,小鹿会收起它的好奇与莽撞,警惕性出场,问我:“哟,又有个对象出现啦?”

  蹦了没几天,两个人的故事就剧终了,小鹿就叼着根烟一脸不屑地说:“看吧,啥他妈的爱不爱情的,我就知道会这样。”

  人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经历过几次心动,再死心,到后来死心都变成习以为常

  再后来,小鹿就撞死了。

  03

  以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只会一腔热血去追逐对方。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就算什么也不做,依偎在一起都是一种幸福

  现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考虑很多:我们两个人到底合不合适,要是追TA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两个人谈恋爱需要多少恋爱成本,这个人能不能喜欢我,喜欢能持续多久。

  渐渐觉得,谈恋爱变得麻烦,心动也渐渐平复。啥他妈的爱不爱情的啊,我要暴富,这才最靠谱。

  04

  失去心动的能力是什么样的呢?

  就是无论再怎么说喜欢一个人,都止于喜欢而已。比如,认识了一个自己喜欢类型的女孩,再也不会想着去搭讪,去了解,去熟络。而是就自己知道那种是我喜欢的类型,最多跟朋友闲聊夸赞几句,就这样而已。

  阿忠是我认识多年的一个哥们,最初认识他的时候,他有个爱很深的女朋友,对女朋友好到让人看着油腻的地步。大家都知道,他是个好男人,专一又老实。

  可是后来他们分手了,阿忠颓废了差不多一整年,才慢慢恢复元气的。后来,阿忠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游戏花丛,谈过几次恋爱,分手都没有能让他面部表情有太大变化的。

  之前的阿忠,是我们叫他通宵去网吧都不敢的老实人,现在的阿忠,隔三差五就问我们要不要去夜店嗨。

  他说,恋爱都是那样,你套路我,我套路你,至于能不能长久,他现在已经看淡了,当下开心最重要。

  所以,你心里的小鹿,现在还好吗?

  真爱粉打赏通道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