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经济解释》读后感(八):经济学的诗和远方
熊秉元先生的这本《生活的经济解释:经济学的诗和远方》是基于他是台湾著名的法律经济学家,台大经济系教授,其研究领域主要为法律经济学和经济学方法论,故而他的这本书主要针对生活中的经济学和经济、经济学和社会、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和法律角度蕴含的经济学随笔。通过社会和政治、法律、宗教、道德、家庭等等来剥开其中囊括经济学的诗和远方。书中不难看出这是一位擅于观察日常生活细节的经济学教授,就算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他从经济学方法论去看待这件事背后衬托的经济学原理。尔后旁征博引,从多个角度去运用经济学逻辑思维看待问题、分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