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说离开 是为了被挽留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我说离开 是为了被挽留 "

2017-12-13 06:00:10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我说离开 是为了被挽留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213 | No.232

  今晚守夜人:周三

  贩卖故事人:辰梓

  故事坐标地:西安

  故事撰稿人:梦槑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三十二个故事

  辰梓已经在小区门口的便利店等了一个小时了,王鑫还是没来找她。

  她在心里默默地说,再给他一个小时,还不来找我,我就真的回去收拾东西分手

  Chapter 1.

  他们俩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两人都留在了西安,开始同居生活

  辰梓在房地产公司当销售员,每天早晨醒来都会给对自己说句“加油”打打鸡血,然后穿着深蓝色的工作服,踩着8厘米的高跟鞋,从早到晚给不同的客户介绍房子的大小、采光、结构,只为了能早日和王鑫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大学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人甜蜜得能齁死人,明明就隔了几百米,还每天晚上视频,辰梓经常被舍友开玩笑说:“你以后结婚对象要不是王鑫,就别通知我。”

  毕业住在一起之后,矛盾就慢慢地浮出了水面。

  辰梓想过有仪式感的生活,喜欢一段时间去吃一顿大餐,去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可王鑫就喜欢呆在家里,看个电影,炒两个小菜。

  两人因为这偶尔会斗斗嘴,辰梓说不过王鑫就只能生着闷气自己一个人出门溜达,她也不去远的地方,就在三公里范围内,要是看到什么好吃的,还会顺手买回去给王鑫。

  爱情的滋味从来就不都只有甜的,辰梓对这些小打小闹没怎么放在心上。觉得偶尔往生活里扔进去几个辣椒能让味蕾受受刺激,提提味儿。但她不能容忍有人横亘在他们之间,造成的距离感。

  Chapter 2.

  王鑫的前任是他的初恋,两人在高考结束后分手,却也没落个老死不相往来,毕竟十七八岁最美好的时候有对方的陪伴。

  似乎是毕业之后两人才有了联系,王鑫在辰梓面前从来不把手机正面放着,每次也都调成震动,辰梓说要拿他手机拍照,他也总是隔几分钟再给她。

  刚刚工作的第一个月,辰梓和王鑫约好要去市里新开的一家西餐厅吃顿饭,辰梓特意提前翘了半个小时班,在去的路上买了一双舒服的鞋。可她从5点半等到6点,王鑫没来,6点半的时候王鑫说自己堵在路上,7点半的时候两人才吃上饭。

  吃完饭回家的路上,辰梓气得一句话都不想说,绷着一张脸难过到了极点。一回家,她就问王鑫迟到的原因,他支支吾吾地说:“临时要加班,路上又堵车所以迟到。”

  辰梓不相信,因为她闻到了王鑫身上有消毒药水的味道,王鑫见瞒不过才托盘而出。前任崴了脚,同事把她送到医院之后有事离开了,她一个人实在是没办法,才给王鑫打了电话。

  前任是很多情侣间的一个雷区,但王鑫总是踩了一次又一次。

  上个月,两人好不容易抢到了林宥嘉演唱会的门票,在台下坐着的辰梓,觉得那一刻人生圆满了,喜欢的人在台上,爱的人在身边。可王鑫却有点不在状态,他老是翻看手机,连大家的人浪都没兴趣接。

  看到王鑫皱起的波浪眉,辰梓的兴头减了大半,最后几首歌的时间,她就在思考是不是男人的心比女人的大,可以同时喜欢两个人。

  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前任家的灯泡坏了给王鑫打电话,狗丢了给王鑫打电话,反正,两人中间总会夹杂着一个人的名字。

  Chapter 3.

  辰梓看了看表,已经9点零1分了,王鑫还是没出现,她揉了揉眼睛,起身回去收拾行李。

  王鑫看到辰梓回来后,立刻上前准备抱她,辰梓躲开了,剩下的只有冷寂的空气。王鑫看辰梓已经打开行李箱了,问她:“这么晚了你要去哪?”

  “不用你管。”

  “你是因为她生气吗?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和她没什么,你为什么老是不信我?”

  “……”

  辰梓看了看眼前的男人,不瞬间不知道说什么好,憋了半天,才说了一句:“你还是不懂。

  他不懂,没有女生能在这种事儿上做到大气知足

  他也不懂,他对别人的每一分关心,都是对他们感情的一次冲击。

  他更是不懂,自己每次的离开都不过是为了让他抱着自己别撒手。

  辰梓收拾完东西,关柜子门的时候,用了尽可能大的力气,发出了“啪”地一声,随即转头看了一眼王鑫,见他正坐在沙发上抽着烟。

  她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包,眼眶里泛起了红,最终还是出了门。

  打车去闺蜜家的路上,一边吐槽王鑫一边眼泪不止。言语中,满是自己和他在一起时的委屈,可脑子里浮现的全是刚在一起时的开心

  曾经以为那样没有烦恼的日子是常态,可没想到本是两个人的感情,会因为第三个人的出现变得摇摇欲坠

  

  

  Chapter 4.

  挂了电话之后,辰梓看着手机里她和王鑫的照片,截下来的聊天记录,以及为数不多的几次小浪漫,她点了全选,可没有狠心点下删除键。

  最终她点开王鑫的微信,发了这样几句话:你知道我当初为什么每次都比你先摔门而出么?因为我知道我出去了之后,一定会回去,但是我怕你走了,就不会回去了

  因为很爱很爱,所以希望能被同样认真且珍惜地对待,所以每一次的离开都只是为了试探自己在对方心里的重要性。所有的小心翼翼和良苦用心都不过是想要印证我是你不可替代的唯一。

  到闺蜜家的时候,闺蜜倚着门框,一脸见怪不怪地打趣说:“这次又要离家出走几天呀?”

  辰梓给了一个白眼,没有搭理她,径直走进了房间,抱着手机,期待着一句:“回来吧,我不会再让你离开了。

  本期歌曲 ▼

  任然-失恋俱乐部

  往期精选 ▼

  这次 是我爱错了

  为什么我们爱不到结果 

  我的喜欢 成了你的负担 

  私人微信 ▼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