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不要离开我,好吗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不要离开我,好吗 "

2017-12-07 21:32:14 作者:蕊希&白子玉 阅读:载入中…

" 不要离开我,好吗 "

  ▼

  听她的声音| 会上瘾

  ⊰  主播 : 蕊希 ⊱

  这世上会不会真的有一个通道,连接着这个世界和另外一个世界,让那些逝去的人有机会回来看看这个世界上的亲人,让那些生死两隔的人有一天再相遇。死亡并不会让记忆随着时间搁浅,我会一直记得你,思念也会越来越深。

  我一直以为爱的反义词是不爱,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爱的反义词是遗忘。我不会忘了你,因为我一直爱着你。

  这是我在看完电影《寻梦环游记》之后最直观的感受,也是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幻想期望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和我一样,也有分外想念却再也见不到的人。你在很多时候都会想起ta,幻想如果ta还在,生活是不是另外一个模样,你的遗憾不能消减,想念也会更深刻。

  - Part 1 -

  小时候听人们说起死亡的时候,觉得那是对活着的人的一个劫难,你没有经历过死亡,没有经历过和亲人的两世分隔,何以谈人生。你对死亡有着一种与生俱来恐惧,那是一种想想都觉得害怕的事情,这个和你朝夕相处的人突然有一天离开你的生命,并且再也不回来了。

  我从小和外婆一起长大,她去世两小时后我才赶回来,所以我和她的最后一面应该是她去世前三天,我拉着她的手告诉她我很快就会再回来看她。我看她的最后一眼应该是黄土一层层将她覆盖的时候,我在心里对她说: " 我们还会再见的。 "

  她走以后,我经历了很多,也照常过着自己的生活,照常谈恋爱,照常学习工作,有时候我甚至在想生死离别不过如此,谁离开了日子也要照样过。

  可慢慢地我才明白,她的离开不是一件过去时的事情,而是一件正在进行时的事情,这始终伴随着我,并且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任何衰减。

  - Part 2 -

  我拿上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那个晚上,全家人一起吃饭庆祝,我站在她之前的屋子突然哭了。继续学习是她生前对我的一个愿望,我甚至能想到她知道我考上之后高兴的神情,但无法亲自告诉她并且和她一起庆祝还是会让我觉得无力,我想如果她还在,最高兴的一定是她吧。

  我第一次挣钱后带我妈去逛街,底气十足地对我妈说 " 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要给我省钱 " 。逛完街在一家店吃面,我又哭了,我妈也跟着哭了。那是一家之前我们经常一起去的店,我小的时候她花钱带我来,我长大了却没能带她来。

  不论我经历怎样的成长和蜕变,不论我成为多么令家人骄傲的孩子,她都无法知道我的成绩,我也无法报答她养育之恩一点一滴。如果她还在,我一定带她去逛最好的商场,给她买她一直舍不得买的棉衣,我只想再看看她眉眼带笑的神情。

  - Part 3 -

  我的人生才慢慢开始,我还会经历很多美好的事情,我会遇见一个人,穿上最漂亮的婚纱,和他共度余生,她看不到了;我会经历十月怀胎,从一个女孩儿变成妈妈,像她养育我一样去养育我的孩子,她也没法知道了;我会逐渐老去,眼角有了皱纹,走路日趋缓慢,像她一样,拿着篮子去买菜,带着老花镜缝衣服,站在路口等下学回来的孩子。

  我会一直记得她,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直到我逐渐老去,直到我闭上眼睛离开,然后去和她团聚。

  我有那么多想要和她分享的事情,我有那么多想要带她去的地方,当我发现我哪一个都实现不了的时候,我才深刻地体会到她的死亡对我的打击。

  - Part 4 -

  后来我不再拖延,我更乐于 " 活在当下 " ,我越来越忙却和自己保证要按时回家探望父母,我觉得我更独立了却比之前更恋家更在乎亲情了。《寻梦环游记》里有一句话是: " 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 我想了想,的确,这世上真的再也找不到比家人平安喜乐更重要的事情了。

  我想生死离别对于我们最大的意义在于,我们不会再把家人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的事情,我们会珍惜那些不求回报爱着我们的人,我们会逐渐懂得感恩感谢是因为有他们,才有了如今的自己。

  小时候大人告诉我,逝去的亲人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在天上看着我们。我一直以为那些都是骗人的,原来不是,他们真的会在另一个地方,安静地陪着我们。

  我会一直记得你,直到在另一个世界,再次找到你。我不能原谅你的离去,但我会一直记得你的存在。下次我们相遇,换我多爱你一些。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