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银河的艺术家的潜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胡银河的艺术家的潜质

2017-12-13 19:57: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胡银河的艺术家的潜质

  胡银河的日子过得像苦行僧,干的活比老农民工还要多,吃的比猪还简单,穿着比僧侣还朴素。那些大多数人认为能使生活更优雅更美丽的东西他都不在乎,对于金钱他态度冷漠,对于名誉他无动于衷。你不能因为他抵制了诱惑,没有像我们多数人那样向世俗妥协而瞧低了他。

  在胡银河看来,物欲的诱惑根本不存在,他重来没有想过向物欲妥协的可能。他住在大城市里,却比住在沙漠中的隐士还要孤独。除了“别打扰我”,他对朋友亲人没有什别的要求。看着他是个可恶冷漠、自私粗暴之人,实则是个伟大之人,他只一心一意追求自己目标,为了一个艺术家的梦幻,他不仅愿意牺牲自己,还愿意牺牲身边的亲人。看着他是个可恶冷漠、自私粗暴之人,实则是个伟大之人。

  对于男人来说,爱情是一天中处理诸的多事情中的一件小事,即使在恋爱的期间他们仍然可以分心干别的事情。大部分时间里,他们把自己不同活动保存在不同半脑和心房里,不至于感情用事。他们有本领专心处理当前占据他们身心的事情,如果一种活动侵扰了另一种活动,他们会很恼火。而女人很不忠实于生活,她们强调爱情,把它放在重要的位置,认为爱情是最重要的事情。男人和女人的差别在于,女人可以一天到晚谈念爱,而男人只能有时谈谈恋爱。而胡银河则把男人的爱情观发挥到极致:女人是个可怕而麻烦的动物。

  作为一个正常的健康的男人,胡银河有强烈的激情,偶尔欲望会控制他的肉体,驱使他达到肉欲的高潮,但是他痛恨那夺走他自制力的本能。他重新控制自己以后,一看到他刚才享用过的肉体,他会不寒而栗。此时他的思绪会飘到高天之上,觉得那具肉体很恐怖。我想,他跟妻子离婚时看着妻子的时候,大概就像盘旋于花丛之上的蝴蝶看到自己成功蜕出的那具肮脏而丑陋的蛹壳,庆幸着自己的成长。这一切看似他荒谬,实则源于他的灵魂深处对艺术的追求,这就是他的艺术家潜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