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喜欢我却还想跟我继续暧昧样子真恶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喜欢我却还想跟我继续暧昧样子真恶心

2017-12-13 21:45:17 作者:风月&甜 阅读:载入中…

你不喜欢我却还想跟我继续暧昧样子真恶心

  听说,会走心的人都关注了福尔摩甜

     

  你不喜欢我却还想跟我继续暧昧样子真恶心

文:风月&甜图片:自拍&网络

  01.

  路过舍友小童的房间时,看到她目光呆滞的坐在地上,手机被丢到了一边,直觉告诉我,小童今天肯定遇到事情了。

  走近她被一把抱住,可能是憋了很久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倾诉,小童再也憋不住了,一边哭一边委屈地说:他又无聊了来找我,我已经很尽力装平静再回复他,也尽力伪装成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可是还是会难受啊。

  接过递来的手机,草草看了她的聊天信息,就什么都懂了。

  下午小童收到了她喜欢男生,暂且称他为A吧,给她发来的微信,第一句话是:你如果不跟我聊天,就没有人跟我聊天了,我在等下课呢,很无聊。

  两人对话姑且不提,A的最后一句话是:哎,我下课了,不跟你说了,还有好多事呢。

  这一前一后不过十五分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A根本没有花心思在聊天上,只不过是打发寂寞,时不时撩拨一下小童,好让小童心甘情愿地陪着他,做一个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朋友”。

  小童和A先生是两个部门的同事,有段时间暧昧过,每天从早安聊到晚安,彼此分享日常,相处模式像极了情侣

  小童满心笃定,他们是郎有情妾有意的,中间一层玻璃纸不捅破,只是恋爱的情趣。

  于是就这样暧昧着过了一个多月,小童憋不住了,主动开口:我们是男女朋友关系吧。

  谁知道,A先生很惊讶地回答,不是啊。

  A说和小童聊天让他觉得很放松愉快,他挺喜欢小童的,但这种喜欢只是超越友情却不到爱情的,是可以分享自己情绪,关心对方的生活日常,所以两个人当然不是男女朋友关系。

  不等小童消化一下惊讶,接着又说,我们这样不是挺好的嘛,以后还是这样相处就好了,好吗?

  好吗?好你妹!

  你当自己是个花孔雀呢,在这撅着屁股开屏?

  当然小童没有破口大骂,毕竟“是我爱过的人,我又能拿你怎样“。

  小童只是把A从生活中删除,把他的消息设置成免打扰,每天想跟他聊天的时候就刷淘宝,剁了手之后就努力工作,一心向钱。

  她强迫自己习惯没有A的生活。

  就这样,再收到A发来的消息时,小童已经可以做到,虽然内心还喜欢,但也要很淡定,表面平静如水,没有一丝涟漪。

  可是亲爱的小童你要知道,暧昧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在不知不觉中你已经沉溺其中,不敢离开,不愿离开。

  你把自己柔软的一面袒露给一个不爱你的人,把刀放到他的手里,再用一身胆换他敢不敢刺进你心里。

  但是万幸的是,小童想通了这一点,才不至于越走越远。

  02.

  安慰小童的时候我想起了大学同学小桃,她的故事里,男主角是当时的班长,男主角的女朋友是班里的团支书。

  这种cp人设就是别人眼里的金童玉女,小桃作为旁观者时也觉得他们有他们的幸福

  可是总有一些事情的发生,不可避免改变了三个人的关系线。

  因为公事,小桃和班长私下的联系逐渐增多,慢慢两人之间从最开始的就事论事,到后来的上课闲聊,再到最后的每天汇报去向,两人的聊天内容发生了质的变化,像极了情侣每天的对话方式。

  班长给小桃的关心让她觉得像极了恋爱,虽然明知道他是有女朋友的人,也还是没有抵挡住男生的攻势,不可自拔地喜欢上了他。

  班长还总是不断地跟小桃说着自己现在并没有很开心,因为女朋友脾气不太好,两人相处的时间也很少。

  这让小桃不禁觉得,是他们的关系本来就有了问题,反而自己给予男生的陪伴才是一个女朋友应该做的。

  可是后来呢?

  东窗事发后,原配女生很有魄力,了解了事情原委后谁也没责怪,但是谁也没原谅,立刻划清了跟男生和跟小桃之间的界限。

  小桃心中有愧,但想着即将可以跟喜欢的人正大光明地在一起,正大光明的作为女朋友去关心他,内心就忍不住地期待

  可是当小桃去找男生的时候,却看到他在追着前女友求复合。

  听着这个又熟悉又陌生的人嘴里说着喜欢的人从来只有一个,对自己没有任何喜欢,不过是享受这种被喜欢、被关注的感觉才一直没有断掉联系,还保证回去就删掉所有联系方式只求能够复合。

  那一瞬间小桃就明白了,以为的爱都是一厢情愿,自己不过是男生无聊时的暧昧对象,是他幻想中的追求者,也是他满足虚荣心的工具。

  在这场暧昧里,自己搭进去了真心,输的彻头彻尾。

  03.

  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人:

  谈恋爱,不谈婚姻,也不谈未来,只谈暧昧。

  就算是没日没夜的聊天,也不过是他想打发时间,或者是在你这里寻求一丝安慰,找找所谓的存在感,满足自私的虚荣心。

  从来没有真正关心过你的生活,也不会花时间去了解你。

  明明不会跟你确认关系,却还是不断给你一些意味不明的暗示,让你不断地进行角色代入,不断地保持期待。

  然后在你逐渐的把自己托付进去,越陷越深的时候,这个人再突然逃跑,留你自己一个人束手无策

  你之所以参演了你们之间的这一幕剧,并非因为你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也不是你有能力让浪子回头。

  只是因为在这个时候他正好需要,而你正好路过。

  所以如果路过的是别人,那故事的女主角自然也不是你。

  遇到了暧昧不可怕,但分清楚是个渣男之后,一定要记住,及时止损。

  在错的人身上浪费时间,又何尝不是在消耗自己的青春,所以即便很难,也一定要切割掉,千万不要盲目沉沦。

  最后还是想说,请渣男们原地爆炸吧,你不喜欢我却还想跟我继续暧昧样子真的很恶心。

  晚安。

        

  作者信息:米雪儿,双鱼座精分神经患者,留英硕士小海龟,白天熬着治愈鸡汤,夜晚带着我的酒,用文字让你清醒。

  编辑:风月

  微信公众号:福尔摩甜(id:fuermotian0314 )。 

  更多福尔摩甜原创作品:

  “你们这一代人没吃过苦,是垮掉的一代“

  如果是只泰迪,请不要装深情

  真心 不会因为说出口而变得不珍贵

  最心酸的感觉不是吃醋 而是你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

  哪有什么错过的人,会离开的都是路人。

  你还是那么渣 可我已经不瞎了

  走得太近,是一种伤害

  老公年薪150万,我没车还要还房贷

  为什么你总是活在过去

  心情|阅读|鸡汤|干货|

  请留下你指尖的温度

  愿我带给你,不期而遇温暖 

  记得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朋友,是不是忘点赞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