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剥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剥皮

2017-12-14 18:05: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剥皮

  剥皮

  文/赵元波

  清炖芋头花杆是一道软烂可口的家常菜。在饭馆吃过一次,我就念念不忘,向饭馆的大厨请教了一番,准备回家自己亲自做它一盘一饱口福

  按大厨所说的那样,我在菜市场买来了粉杆的鲜芋头花,洗干净后只要杆,不要花蕾,把花杆的外皮给剥去,掐成一段一段的就行了,做法很简单,一点都不难。

  芋头花的外皮不能吃,剥不干净的话,会有股麻味,影响这道菜的口感。我戴上手套,用小刀轻轻地划开花杆的一头,花杆的外皮翘出来一小截,我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这截皮一拉,“哗”的一声,外皮拉下了一大截,没拉通整根花杆就断了,丝丝缕缕,再去剥的话,一时间就很难剥得干净。

  我耐下性子,用小刀慢慢地刮那层外皮,可这样的话,一盘清炖芋头花要七八根,要一早上我才能够剥完,要是去开饭馆的话,那么慢的速度,一定会被炒了鱿鱼,卷铺盖儿卷儿回家得了。就给芋头花杆剥皮来说,一定有最快最简单的方法。

  就在我忙得满头大汗的时候,早已肚子饿了等不及的儿子说:“既然是要掐成一段一段地蒸,你就把它掐成一段一段的,再剥皮,不就行了吗?”

  我按儿子说的那样,把整棵花杆连同外皮都掐成一段一段的,一掐,外皮就毛边了,再顺着毛边清理一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一棵花杆就被我处理完了,效率大大提高,不出五分钟,一盘待蒸的芋头花杆很快就准备好了。

  在待蒸的芋头花杆上放盐、草果面和猪油,在锅上蒸二十分钟,一盘清炖芋头花就闪亮登场,摆上了餐桌。

  吃着香喷喷的清炖芋头花,我对儿子说:“越是易于操作的方法,越简单,很多时候,大人们是把问题往复杂里想去了,结果就越来越麻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剥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