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站在季节的路口,等一人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站在季节的路口,等一人归来

2022-04-17 00:27:31 作者:简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我站在季节的路口,等一人归来

  我站在季节路口,等一人归来,微风吹乱了我的头发。目光越过远处的山峦,随着一队队北归的大雁,仿佛看见了你散落在风中的笑靥。

  山坳的杜鹃花开了,一簇簇粉粉的、白白的,像极了那年的我们:青春激昂、恣意飞扬。

  人生,若永远定格在青春的道场该有多好。

  有人说,童年的美好只能回忆,越成长越忧郁。

我站在季节的路口,等一人归来

  我们一路长大,一路经历。经历了友情的聚散,经历了亲人的不理解。认为早已谙透了人生,谁知一颗心却被一段不知名的感情伤得支离破碎。

  渐渐,我们走出人生的雨季。终于明白,没有风雨的人生,就像没有鸟鸣的森林,没有动感的图画,没有律动的舞姿。

  我们明白了,有些人的出现,是偶然,也是必然。大千世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玻璃,有时明亮得耀眼,有时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裂痕,再也回不去。

我站在季节的路口,等一人归来

  诗中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曾经的我们矫情地以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却忽略了眼前的幸福。

  一颗高傲的心容不下一丝尘埃,仿佛每天都踩着五彩祥云,随意一携,就能将幸福抱个满怀。待长大后才明白,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在阳光下一晒就化了。

  彩云易散,霁月难逢。理想有多丰满,现实就有多骨感。

  生活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走过。初见,惊艳;蓦然回首,已是沧海桑田,没有谁能躲得过。

我站在季节的路口,等一人归来

  有人说,把弯路走直是本领,把直路走弯是风景。

  我们像走在弯弯曲曲盘山道上的朝圣者,望着山顶的风光,幻想像只鸟,飞往自己的山。

  生活,就像登山,坐缆车,可以瞬间上升百尺,须臾间登上山顶。不会气喘嘘嘘、腰酸背痛。

  但是不是缺少了点儿什么?听不见林间啾啾的鸟鸣,看不见阳光穿过树叶幻化的霞光,还有近在耳边的潺潺流水,被人声惊吓的小松鼠忽的一下从身边跃过时惊慌的眼神。

我站在季节的路口,等一人归来

  人生中最让人难忘的风景往往是因为经历了苦闷与彷徨,才显得格外珍惜。

  一切的美好都是源于感同身受,没有了经历,所有视觉上的盛宴都是苍白的,自然不会长久。

  一路走过,一路感受。渐渐,我们对身边的事习以为常,是麻木了吗,还是妥协?

  看过这样一句话:“所谓成长,就是去接受任何在生命中发生的状况。即使是不幸的,不好的,也要去面对它,解决它,使伤害减至最低。所谓的成长,所谓的成熟,都不过如此。”

  人生的风景,亦如四季的更迭。

我站在季节的路口,等一人归来

  没有经历冬的严寒,就不会渴望春日的暖阳,没有经历夏日的炽烤,待秋风拂过,又怎能体会那沁骨的清凉。

  我们一路经历,一路感动。心境也渐渐明朗,不再坚若磐石,不再多疑敏感。

  挥手告别一段不合时宜的友情,告别曾经苦苦追求的爱情,一切变得那么的云淡风轻。

  冰雪覆盖的大地渐渐融化,一片胎毛似的绿意闯进眼里,原来不论多厚的积雪,也不能锁住季节。

我站在季节的路口,等一人归来

  春光唤醒的不仅是小草,柳枝,百花,还有心灵的萌动,从苏醒到明媚,从柔美到张扬,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呢?

  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姹紫嫣红的阡陌,贪婪地呼吸着,从未有过的清新迎面而来。是啊,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伸出双臂,不再彷徨,站在季节的路口,迎接心的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